Pages

Saturday, June 02, 2007

Grand Jeté


Grand Jeté[grahn zhuh-TAV]是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未能掌握的舞步. 即large jeté: legs are thrown to 90 degrees with a corresponding high jump. 請看動作示範. 當然相片中舞蹈員的grand jeté不只90度角, 是180度. 對於在地上可以做到一字馬的我來說, 躍起而仍可在空中做一字馬完全是另一回事... 即是說, 我做不到啊!

Jeté本身解作throwing step, 可向不同方向進行的. 所以Grand Jeté是大的jeté.

今晚的芭蕾舞課我們便要跳多次的Grand Jeté, 做得不好, 唯有觀摩做得很好的同學了.

3 comments:

sa said...

之前妳有篇文章寫到三分鐘熱度,而我第一個三分鐘熱度就是芭蕾舞,當時的我在讀幼稚園,家人替我報了學校的芭蕾舞班,都上了幾個月,而我亦很喜歡跳,但有一日家人發覺那芭蕾舞鞋弄損了我的腳,自此之後就沒有讓我再上堂,那時一舊飯的我,跟本不懂得出爭取,或許我真的沒有天份~

還記得上堂途中去小解,我要剝光豬才能小解,但幼稚園的洗手間沒有獨立厠格,是係由4個小廁所加一個大人廁所造成,所以我要快快脫,快快去,快快穿,免得被人看全相~ :p

sa said...

這事我無同任何人講過,這次是我第一次提的~ 唔係妳那麼喜歡芭蕾,我想我也忘記了此事了~

mad dog said...

多謝分享呀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