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08, 2007

看聞後感

在危地馬拉, 先人的墓地或靈位都要在逝世後六年"更新", 親人要付上大約$24美元便可"續"四年的期. $24USD大約只是$187港元, 但對於當地來說, 卻有許多人都負擔不起. 於是今年便有二千多具先人的屍骸要被棄置.

今天看到那些被掘出來的屍骸的相片, 既恐怖又令人心傷. 六年, 是否太短? 六年, 親人的哀傷都痊癒了麼? 為什麼只是六年? 而付了款也只可以續四年? 為什麼不可以"安享晚年"? 一代又一代, 多少代之後還有誰會為這些先人"續期"?
********

美國有一架小型飛機, 載著六名乘客, 當中有器官移植專科醫生, 外科醫生, 機師和準備趕往救命的器官.

飛機失事, 六人都喪生. 而那邊廂在另一城市的醫院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也危在旦夕.

六個人本著去救人命的使命, 卻變成六人甚至可能七人死亡. 你說人生是多麼荒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次拜山,站在化寶爐前,看著那些原本色彩斑斕的冥鏹全數慢慢漸變片片灰燼。那一刻,彷彿突然有所領悟。領悟到人的身體只不過是一個讓我們寄居的軀殼,人死後,那遺留下來的軀體其實並不等於原來那個人,那真的就只是一具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