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05, 2006

日記簿

這陣子都在找日記簿, 因為忽然想寫日記, 是只有自己看的日記.

原來要找一本合心意的日記簿一點也不容易, 到過時代廣場的Log-on, 不是太貴便是活頁的. 今天到Papyrus, 款式是多一點, 但也是太貴或都是活頁的. 我不想有一天有什麼不測離開人世, 我的日記卻被人撕掉數頁紙. 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有點變態? 不過日記簿為什麼是用活頁紙? 撕下了也沒有痕跡.

是的, 雖然時常認為自己是長命的, 根據我的耳朵長度及生命線的長度來看. 不過我要告訴你, 耳朵長也可以很短命, 我的一個舊同事(只比我年長一歲)去年逝世, 往醫院見他最後一面時發現, 他有像佛一樣長的耳朵! 我心臟的小問題有時也令我想, 或許有一天就這樣突然返天家.

說回日記. 記憶中一生人只有兩段日子寫日記, 對上一次應該是中學時. 去年在xanga也寫過給自己看, 之後有了這個blog, 初時也把它當作自己的日記, 但久而久之, blog公開了, 寫的東西廣泛了, 已不再那麼私人了. 有時真的很想寫一些東西只給自己看, 所以便有這個寫日記的念頭.

看得電影及電視如CSI, 刑事什麼什麼檔案等多了, 你會否想假如一天自己離開人世, 你會希望有一本日記留給親人看嗎? 我總想留一點東西給他們的.

還是繼續努力去找尋一本合心意的日記簿吧.

10 comments:

Pema said...

也想過, 但不知把它放在那裡.

Kajie said...

Oh..so moody? today is not a rainy day ah...

Or am I too sensitive?

Anonymous said...

moody? 唔係掛... 宜家睇緊"最好的時光"...

Anonymous said...

相入面的筆記簿(日記簿?)好靚呀!!!
"最好的時光"未睇, 但反而想睇"最後的時光"

Anonymous said...

閒遊: 係呀, 不過見唔到類似既, 而且仲係無線. "最後的時光"?

aulina said...

How about this one:

http://www.moleskine.com/eng/_interni/storie/immagini.htm

看了介紹我也很想買,香港有售,應該很不錯。

http://www.workingunit.com/

同店還有其他勁貴notebook,活到這個年頭,越來越相信有些事情是一分錢一分貨和貴得有道理的。看下去比Log On很多貨色要合理。 :)

我自十六七歲起已沒有拿起原子筆寫字,因為打字快太多,而且我實在太懶!對了,忘了告訴你我用的輸入法是「行列」,十六七歲開始學,約七八十字一分鐘。

也因為懶和生活簡單,我沒有任何電子/hard copy版本的organizer,一切只記在腦中,所以一直沒有日記notebook的習慣...

Anonymous said...

wow, moleskin, saw this before, very $$$ woh... u sure $1XX only? i think it's ok if it's under $180... but over $200 is a bit too $$$. if i wrote a lot, then maybe i have to buy another in 2-month time! 「行列」? 真係唔識喎! "約七八十字一分鐘"係超快, 唔怪得你可以一早就寫到成篇長長既blog! 我都係返黎香港後嚮電視台做新聞先迫住學, 好沮喪!

Anonymous said...

閒遊: 你指的"最後的時光"是不是Francois Ozon既"Time to Leave" (2005) (Le Temps qui Reste)

Anonymous said...

係呀係呀! 見劇情簡介好似幾有意思, 但始終都未的起心肝搵?睇...

愛美 said...

看的時候有些愕然,
去年, 亦是想把日記移到網上而開始寫blog,
在差不多的期間, 為著差不多的理由,
決定寫一些只有自己看的日記.
兩個互不相識的人竟在差不多的時間有差不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