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當年今日

上個月見網友餘弦棧寫"十年", 是畢業後出來社會做事十年的感想, 那時我也有留言, 因為即將也是我的第十個年頭. 那天還記得提醒自己, 今個月也要來寫一篇, 轉瞬間, 那十週年的一天便匆匆過去了, 今天才記起.

那一天是 1996年八月五日, 如果我沒有記錯. 十年了, 真的十年了, 在這行也幹了十年, 怎麼九十年代過得那麼快?

十年人事, 真的許多番新. 96年, 香港經濟還不錯, 第一份工, 人工也算不錯. 現在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許也沒有那個薪金. 九七回歸, 我有份在電視台做新聞見證過回歸, 之前有釣魚台事件陳毓祥意外身亡, 鄧小平逝世, 嘉利大火, 李麗珊凱旋歸來. 香港回歸後我便轉了到現在的公司工作, 那時還未發生金融風暴, 及時在香港經濟困境前成功轉工, 十分幸運, 感謝神! 過去這麼多年, 人工從未凍結, 每年都有調整, 真的要感恩.

生活上, 過去這十年有許多改變, 經歷過多次人生最低最黑暗的日子, 都在這間公司工作. 同事有些仍舊, 離去的也不少, 逝世的也有一個. 從"茂李"一個到今天也算是個專業傳媒人, 十年, 百般滋味在心頭.

十年, 我accomplished了些什麼呢? 心想, 還可以吧. 下一個十年, 我又會身在何方呢?

7 comments:

Ruth Tam said...

10 years is not a short time. Most important is that we live the 10 years.

梁巔巔 said...

不用10年, 每4年已係一個標記....

歲月不饒人與事~

Kajie said...

是啊,不知不覺...10年了...

鄧小平逝世的時候...我正好在北京跟客戶舉辦arts event,因他的逝世,政府要求減少商業活動及其他"喜慶"宣傳,我們三度改期,但同時又要hold住所有venues(錢照俾),一直等"上頭"批准,一切promotional materials, 連tickets都要hold住吾印得,因為時間及地點未落實,連新聞稿臨時也要改四至五次,那次是入行以來最頭痛的campaign.

當年李麗珊凱旋歸來...我的客戶找她拍廣告,開press conference, 做TVC,Print Ad campaign及PR events, 那一年很忙...但為何好像昨天才發生?

時間過得真快...

Andy said...

十年

曲: 高見俊彥 詞: 潘源良 主唱: 蔡楓華

十年 茫茫然渡過
再也分不開彼此的差錯
從前沒結果 求讓今天補救
埋沒昨天的苦楚
請你 回來陪伴我
再與我今生一起過
燃亮著愛火 將心鎖打破
容納我這痴心的一個
過去真不應該 相愛但不懂愛
抹去心裡障礙
我願有新生一起揭開
請你回來陪伴我
忘記以往的風波

十年 茫茫然渡過
再也分不清彼此的差錯
從前沒結果 求讓今天補救
求明白我 來再開始過
過去真不應 相愛但不懂愛
抹去心裡障礙
願了解怎麼相愛
對你的愛永在
以後也不變改

Anonymous said...

多謝各位的留言. 看來, 大家都經歷了這個十年... 感慨!

aulina said...

你唔好話俾人知我唔只十年喎... :P

我畢業早嘛!

Anonymous said...

我又確係遲左兩年畢業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