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套餐


"It comes with the package!"

世上有許多事情都像套餐一樣, 想要A, 你也要面對B及C, 或者還有D及E, 你沒有選擇, 因為這是套餐. 現實生活中, 套餐有時可以轉這轉那, "可以, 加$5!" "好啊!" 不滿意旅行的機票酒店套餐又或參加旅行團想在當地逗留多一兩天, 可以, 多付一點吧. 我們通常都不會介意要多付一點, 為的是更合自己心意的套餐.

但人生卻不是這麼爽, 要這個不要那個嗎? 那你自己再想清楚吧. 否則, this is what you chose and you've got to live with it!

要結婚便要面對對方的家人及他們所有的家庭活動; 要移民便要接受在異地生活所未能預知的問題, 如與家人分隔兩地, 少了些朋友, 少了多彩多姿的生活; 要轉工或轉行, 便要有心理準備那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例子多不勝數.

有多少人會對自己選擇的套餐有十足的滿意?

4 comments:

Carrie said...

This is so true. We can't just get the "pros" from our choices and ignore the "cons". Its really not reasonable to be 輸打嬴要

Kajie said...

That's opportunity cost, my dear :)

Anonymous said...

i didn't study economics... :P

Anonymous said...

kajie說得對﹗
人生充滿opportunity cost,好多時以為有得選擇,其實...
真無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