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04, 2006

的士司機的名字


每次(其實近乎是每天 :P )坐的士, 一上車都不期然地看看司機的名字, 車牌號碼倒沒太留意, 除非是獨個兒夜歸又有點害怕司機是壞人時才會記下.

每次見到有趣的司機名字都會會心微笑. 有一次司機和我的一個老朋友同名同姓, 回到公司立即電郵通知朋友. 有一次司機名字是劉德華, 一樣寫法, 不知道他給人家愚弄過多少次. 那天, 司機和我同姓, 我的姓氏不太普通, 小時候有說是十大姓, 但近來看過百家姓的書也沒有我們的份兒, 立時覺得司機很親切, 真想問他鄉下在哪兒.

你試過多次乘坐同一架的士嗎? 我不是說電召的那種, 而是沒有預定的情況下. 之前也在這裡提過一個能操不錯英語的司機, 試過三次乘他的車, 好像認識了他多時.

忽然令我想起那個睡夢中叫錯家人為服務人員的廣告, 其實現實中可能真的會發生.

8 comments:

Kajie said...

幾年前,試過有一次乘taxi,那位司機三十歲左右,年輕男子,衣著大方(淺色長袖襯衫,捲起袖口,蠔式鋼手錶,頗cool),一口流利英語(他很自然地用很多vocabs,美國口音),我好奇說他不似是司機大佬,是不是替工?

他告訴我他原本在美國的可口可樂公司做Marketing,但期後被裁員,在美國很難找工作,只好回流.但回港後又輪到香港經濟衰退,只好暫時做的士大佬.

說畢,到了目的地,這只是一程短程車. 

梁巔巔 said...

"你試過多次乘坐同一架的士嗎? 我不是說電召的那種, 而是沒有預定的情況下. 之前也在這裡提過一個能操不錯英語的司機, 試過三次乘他的車, 好像認識了他多時."

緣份好好玩~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112567161738320300.html

Anonymous said...

kajie: interesting! 美國回流的士司機! 令我想起那齣戲, 張曼玉在new york當的士司機...
LDD: let me read read sin...

Pema said...

有一段時期常搭的士, 都遇到同一司機, 傾談下, 原來她是住與我同村, 不同座.

後來沒見多時, 那天畢業禮, 我在校門外路旁與父母拍照, 剛巧她駕的士接載客人到我的學校, 我看見她, 她看見我, 互相對望, 微笑, 然後她大聲說: 恭喜啊 !

之後, 沒有再遇到了.

Anonymous said...

pema: 很特別啊!

Anonymous said...

早上坐的士上班,有時都是同一個司機.

Anonymous said...

咁有無傾偈?

Anonymous said...

冇wor...

不過,我都遇過D有趣的的士司機. 有一次,我和老公在的士?閒話家常,突然個司機插嘴,問我和我老公是否識?好耐,青梅竹馬,佢話我們的對話很有趣...唔似一般coupl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