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學校風頭躉


學校永遠都有一些風頭躉, 他/她們未必是成績優異或年年考第一, 但總有數項"威水野"令他們鶴立雞群, 如體育/運動, 樣貌, 等等.

小學時我曾經是學校風頭躉, 做了四年班長兩年風紀, 小一至小四大考更必入三甲, 又試過全級英文測驗第一名. 不過都是陳年舊事了, 一上中學, 時移世異, 班長沒有我的份兒, 不再像小時那麼受歡迎了, 三甲更不用說, 中二那年更試過四科半不合格(一半因為其中一科的一份卷不合格).

中學時的學校風頭躉通常都全校聞名, 低年級高年級的學生都認識, 老師當然不在話下. 他們未必是老師的寵兒, 但必定是同學的偶像. 這些風頭躉畢業後進入大學及出來社會做事未必可以繼續成名或做其風頭躉, 但中學時的同學都會在他們身上有所期望.

星期六晚和一些中學同學吃晚飯, 是中四至中七的文科同學, 不是我的死黨"七友", 本以為是全女班, 怎知來了三位的老公, 當中一個是中學時學校風頭躉的另一半, 第一次見到他, 有點意外, 我的感覺是, "Oh, I didn't expect you would choose someone like this... you deserve something nicer right?" 當然不會說出口.

學校風頭躉, 樣貌算出眾, 中學時是運動健將, 十項全能, 成績不太優異, 屬中等, 但在校內的名聲就像一個明星. 大學時又在美國一名校畢業, 一直覺得她一定會是個成功和幸福的人. 另一半嘛, 我一直想應該會是個極受女人歡迎的成功男士. 怎知當天看到的令我有點跌眼鏡. 什麼職業不在此說了, 可以說是半個傳媒人. 自己也是傳媒人, 除非真的是十分有名, 否則我認為做傳媒這個行業不需要句句說話像告訴人家: "我地呢行同你地唔同"的口吻. 其實他不說, 我們根本沒有人認識他, 亦不知道他是在這行已十年, 只不過上上電視吧了. 最好笑是由於他的工作是合約或freelance形式, 不停說道: "現在做傳媒的是多線發展的... 我現在.... 寫下blog..." 一聽到這裡, 我便"叮"了一聲, 噢他不會看過我的blog吧...

這些愛出峰頭的人又怎會靜靜地寫blog不用真名呢, 還有自己的相片放在blog上. 在網上一搜尋便找到他了, 是某些網友對他的評語, 有好有壞, 立即forward他的blog地址給七友們"公諸同好".

姊妹呀姊妹, 怎麼你的另一半是這樣的人? We've been looking up to you all these years... 或許他很愛你吧, 或許謙虛又優秀的女子都愛這種自以為"好掂"的自大狂, 一凹一凸, 或許這叫匹配?

9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妳唔好扮渣 wo~

妳讀書會渣? 妳後來一定好勁!

"大學主修: 電影 及 心理學** 碩士主修: 傳播 (社會科學)**" <----- See?!

Carrie said...

我從來都不是學校的風頭躉,倒有興趣知道風頭躉的成長心路如何。

"We've been looking up to you all these years..."

很明白你這句的意思呢,不過最重要是好友過得幸福快樂,那就夠了!

Anonymous said...

LDD: 多謝抬舉, 中學會考都OK, A-level 就waterloo... 都係美國教育適合我, 如果屋企經濟上可以, 早D去讀書會好D囉...
carrie: 佢個老公真係幾討厭... 睇佢個樣係一定會去滾個D!

Anonymous said...

哈,看完這篇很有同感。

admin said...

"我現在.... 寫下blog..." 看到這裡很想爆笑!

對全篇都很有同感!

aulina said...

先送你兩個字:「凹凸」(凹=尸尸山、凸=月尸尸,證明你用倉頡打字,嘻嘻,我認識的倉頡人都不會打凹凸。因為我不是用倉頡,所以我識打!;P)

很想寫篇長的回應,但這幾天很多死線,留待有空才在我那邊做篇認真的對卜吧。

Kajie said...

hahhaa...有趣至極!actually 女人如果遇上中學女生同學,她們又不是自己的死黨,哈哈,挺好笑,因為女人天生敏銳,不是比較這就比較那,比完身材外貌化妝儀容"行頭",再接再厲比較事業地位地盤,還未夠? 再來一趟老公子女大比拼,女人不是想事事佔上風,只不過不想比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wahaha, 四個女人回應, 都好值得細味! :) thanks ladies!

maki: 真係鍾意寫blog既我諗唔會同第一次見面既人講自己得閒寫下blog囉right?

aulina: 你好犀利呀! 我用簡易, 邊度曉用倉頡咁醒! 原來你呢兩日咁忙, 唔怪得無寫blog啦. (等我改番兩個字先...) 你用咩打中文?

kajie: 好同意, 其實話係風頭躉chei, 女人心態都會諗:"睇你係咪仲咁掂"... 好衰, 但係你一語中的.

Josefina said...

"現在做傳媒的是多線發展的... 我現在.... 寫下blog..." 一聽到這裡, 我便"叮"了一聲, 噢他不會看過我的blog吧..."

看到這裡時真的笑了出聲......有時在想Blog界有時好似好大,有時又好似好細,所以...哈哈...真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