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03, 2006

陌生人 大部份都是好的嗎?


陌生人都是好的嗎?

昨晚跳舞課後乘小巴回家, 我是最後一個上車, 坐在高起的雙座位上, 我坐近路口, 隔鄰窗旁坐著一個年輕小伙子, 大概廿歲左右, 有點潮, 瘦削矮小, 膝上一個大大的Gucci紙袋.

車開了不久, 小伙子正用其頗新款的手電傾談, 然後對我說: "小姐, 你可以借個電話俾我嗎? 我個無電." 看到他的手電, 螢幕果然是全黑. 上一次試過又是在小巴上, 車上只得我和司機, 一穿校服約十來歲的男生跑上車問我借電話, 我一口拒絕, 因為7-11就在停車處, 他為什麼不打完電話才上車. 這回情況不同的是, 全車都是人, 有點壓力, 一口拒絕又有點尷尬, 躊躇兩秒便遞了電話給他, "唔該哂!"他說. 何況他坐裡面, 逃也逃不了, 一個電話應該做不到什麼壞事吧. 不過我又想, 有什麼事情要急得不借電話不可? 我想他應該不是第一次問人借電話的了, 因為他的手電一無電他便毫不猶豫問我. 借過電話給他, 隔鄰窗邊的女孩也望我一眼, 難道她才不會借?

年輕人只打了一個電話, 說: "我十五分鐘左右就到..." 之後還給我.

他比我早下車, 一會, 我拿電話出來查看, 看看他打了什麼電話. 有點驚奇又感安慰的是, 原來他剛才打電話先打了"133", 即通話對方是看不到我手電的號碼. 這樣有公德又細心, 我也想不到. 如果我要問他人借電話(不過我從未試過), 我也想不到會先打"133".

4 comments:

Kajie said...

u really have guts! actually i never lend my mobile to others..也許看得警訊太多? 怕自己是"案件重演"的被騙主角?

yinyin said...

可能驚電話裡的那一方的她/他誤會, 所以小心為尚.

字:悠人 said...

我覺得環境的因素影嚮很大。環境不容許,大多數人都會是好人;環境容許,有少部份人失驚無神的會做壞事!

Anonymous said...

借左俾佢之後其實有D驚, 心諗, 今次係咪又蠢左...老公話我成日鍾意坐D怪人側邊. 但睇住佢打, 無事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