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10, 2006

病人的心態

一直看一個物理治療師多年, 數數手指也五年了. 都是舊患及長期用電腦勞損引起的各種問題.

長期需要看物理治療的病人明白, 我們的痛症不會完全消失, 治療只可以減輕問題, 不是扭傷後看一兩次跌打那麼簡單.

我的物理治療師近來和友人開了一間診所, 從我一向去的港島搬了到九龍, 他知道離我家及公司遠, 很細心地為我想到一個方案, 便是到他都是做物理治療的太太那裡去看, 因為較近我家. 正如我的另一半形容他的意思, "肥水不流別人田", 我十分明白. 他寧願我去找他的太太, 也不想失去一個病人. 但他是以治療師的角度去看, 對於作為病人的我來說, 我寧願老遠跑去看他, 也不會去找他的太太. 假如我不可以走那麼遠, 我想我或會找他以前的上司或同事, 也不會找他的太太. 病人的心態, 他可不太了解.

就像髮型師一樣, 如果我用了一個髮型師多年, 而他要搬去很遠的地方, 假如我很喜歡他的功夫, 我當然會願意跑得遠遠去找他, 也不會去幫襯他的另一半又或他的親友, 即使地理上較方便. 如果我真的不想跑那麼遠, 我或會找過另一個髮型師.

這個心態, 我或許要坦白一點告訴他.

說著, 這兩天腰痛真的有點厲害, 和打風的天氣近乎是同部. 剛才咳得十分厲害時, 好像更弄傷了... 唉, 禍不單行, 已約了明天下午去看.

4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醫緣真的有.

給有醫緣的 doctor 看病, 事半功倍.

另外, 剪髮要遇到一個合水的, 就更難!

mad dog said...

agree, esp. for women. to us, finding the perfect hairstylist/hairdresser is next to impossible!

Anonymous said...

保重身體呀!

Anonymous said...

thanks Happy Pri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