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忙 = 重要?

這星期的工作比平日忙了一些, 有一天更忙到三時多四時才跑出去買個麥當勞下午茶餐, 其實才是整天的第一餐.

忙, 唯一令人振奮是感到自己被需要, 有點重要的感覺. 當有新任務而自己又能升任時, 感覺是不錯的.

自己忙的同時, 見到年輕的同事有任務要出門, 是她的第一次, 看見她那份衝勁, 想也是那份被需要的感覺.

忙, 是不是一定代表自己很重要? 工作了這麼多年, 怎也略知一二, 忙不一定代表自己很重要, 但起碼幹出來的東西有價值, 有人用得著.

今天去了看物理治療, 自他從港島搬了往九龍, 我便很難在辦公時間跑去看了, 何況這兩星期比以往忙. "我想以後只可以星期六來了, 平日實在很難老遠跑來."我對物理治療師說. 認識了他多年, 我們都十分熟絡, 像朋友. "忙即代表你重要囉, 好啊!"他鼓勵說.

離開前, 我付了錢及預約下星期再看, 職員看著他密密麻麻的時間表, 說: "下星期六, 要下午二時才有位啊." "不緊要, 他這樣忙, 因為他重要嘛!"

他們搬來了不久, 他已經十分忙碌. 接待處放了一本簽名冊給病人留言, 許多病人都寫了自己的名字, 日子, 及評語, 不知道為什麼全是英文. 我笑著拿自己的筆用中文寫: "簡直係仁心仁術啦! :)" 還在括號裡加上他的英文名和感嘆號, 平日都是這樣稱呼他.

是的, 我們都希望別人覺得自己重要, 無論多忙也好, 這是一直幹下去的動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