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悲劇 人生?

近來每晚都在追看有線12台播映的"ER"Season II, 當年明珠台播映時也許還未開始追, 沒有太深印象. 忘記Dr. Greene是在哪一個season逝世(season 8?), 但那數集十分難忘, 是他最後的日子. 昨晚的一集, 是他太太與女兒Rachel在Milwaukee遇到交通意外, Dr. Greene從Chicago趕往Milwaukee的醫院看她們, 卻在聖誕前得悉太太愛上另一個男人. Dr. Greene, 好像就是一個悲劇的人物, 他的死, 許多觀眾都看得黯然.

記得去年舊同事突然逝世, 是腦裡的"小水泡"爆了, 他入院的翌日, 我們得悉後一眾同事都趕往醫院見他最後一面(那時他已離開我們公司半年多). 他父母先後都去世, 他離去後, 只剩下弟弟一人. 那是十二月初的事, 喪禮是聖誕後兩天. 聖誕前一星期, 我們在公司開小型派對, 言談間都提到這舊同事的事. 有外籍同事工幹回來不久, 她的下屬已告訴她, 她說: "You've heard about XXX? What a tragedy..." 人逝世, 他們的一生或會被視作一場悲劇. 但是, 又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一生是怎樣結束?

我走的那一天, 會否也有人給我一生的評語是"It's a tragedy"? 希望不會.

找尋上面這幅插圖時, 卻找到一句: "Life is tragic, deal with it."

或許, 人生都是悲劇, 只是我們怎樣去看.

1 comment:

梁巔巔 said...

寫得好好呢.

"或許, 人生都是悲劇, 只是我們怎樣去看."

係!

人生,清清醒醒,偶爾看不清。

人生,糊裡糊塗,更難得糊塗。

人生,兜兜轉轉,始終也是路。

人生,悲悲喜喜,看您的演繹。

另,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