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的士司機, 多謝你!

每天都會乘的士上班, 已習慣了八年多, 浪費是浪費了點, 但實在省時, 時間就是金錢, $30至$40多元, 還化算. 因此經常遇到不同的司機, 有仁慈的, 也有兇狠的.

今天早上遇到一個十分友善的的士司機, 一上車, 他就說:"小姐, 冷氣溫度可以嗎? 會不會太冷?" 忙亂的我來不及應對, "噢, 可以了!" 從倒後鏡一看, 他頗年輕, 大概四十歲左右, 架著眼鏡. 下車時, 他說:"祝你有個愉快的星期三!" Thanks driver, you have brightened up my day!

一早便得到這樣的招呼, 實在令人高興, 今時今日, 還有多少這樣的服務態度? 可愛的的士司機不是第一次遇到. 記得有一個司機, 我曾經乘坐他的車三次, 認得他是因為他的友善態度和流利英語, 原來他經常服務外國人. 記得第一次乘他的車, 下車時, 他用流利英語大聲說:"So you have a nice day!" 真感動!

雖然不是從事服務行業, 有時覺得一個微笑, 一個nice gesture, 一句簡單的問候, 真的可以brighten up the day of oth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