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16, 2006

熱麥精


一個寒冷的晚上, 母親說很想喝一杯熱的東西, 我忽然想起冰箱內有維他麥精, 便提議她用微波爐弄熱一杯麥精. 於是替她弄了一杯, 母親說很好喝, 暖在心頭.

自此, 這兩星期的晚上, 我喝了兩三杯熱麥精, 令我想起中學時的一些樂事. 那時, 我校有一個小食部, 有點殘舊, 兩個六十多七十歲的婆婆在賣各種小吃, 還有簡單的果醬及油占多士. 記得每逢冬天, 小食部一定有熱騰騰的樽裝維他奶及麥精, 許多時, 熱麥精加油占多便是我的早餐.

寒冷的冬日, 七時多八時, 準備一天的課堂, 和一大伙女孩談天, 等候早禱的鐘聲, 又有什麼比這樣溫暖的早點令人精神為之一陣?

中學之後, 已很少機會再喝到熱麥精. 其後, 在便利店也曾見過. 微波爐這樣方便, 這個冬天, 我家一直儲備一些盒裝麥精, 好讓我隨時喝到溫暖的熱麥精. 天文台說這個週末又會轉冷, 晚上又可以慢慢享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