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13, 2006

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





親友前陣子從美國加州旅遊回來, 買了一盒See's Candies 朱古力給我們, 這已是第二次. 真想告訴他, 下次可否買另一個牌子, 因為See's Candies 的朱古力可能是世上十大不好吃的朱古力之一!

很愛吃朱古力, 又愛甜的東西, 但不是兩樣加起來便喜歡. See's Candies 的朱古力甜得厲害, 十顆當中, 可能只有一兩顆好吃, 真難得! 它的"特色"令我聯想起電影"Forrest Gump"(阿甘正傳) 裡的名句:"Mom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

外表美觀的一盒See's Candies, 確是送禮佳品, 我想, 送這朱古力的人本身一定不愛吃朱古力, 否則不會揀這牌子.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就像這盒朱古力一樣, 十顆中八九顆都難吃, 但又不想浪費把它丟掉, 唯有每天揀一顆來試, 又沒有簡介, 吃前完全不知道有多甜. 昨晚便吃了一顆只有1.5分的核突朱古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