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10, 2006

沒有熟客的部落


寫了這個blog兩個多月, 沒有告知身邊任何朋友或家人, 即使有也沒有告訴他們我的部落地址, 除非他們自己找到. 想有個自己的空間, 可以隨意寫我的感受. 因此, 此部落沒有buddies' links, 沒有任何連結, 只見counters, 讓我有個粗略統計, 究竟有沒有人看我寫的東西; 以及一個flickr, 分享一下我的旅遊照片.

我的部落不是個人日記, 我在xanga也曾經寫了點, 但久而久之便沒有再記載.

寫這個blog提供了一個私人平台給自己, 任意發揮, 不用拘束. 就像一個人跑上山上, 大聲地叫喊, 把一切不快和要表達的都通通寫下來. 實在是個很好的心理治療方法, 因為這陣子真的有點積壓, 越來越神經質.

據統計, 香港的博客大都是廿來歲的大學生, 他們寫blog其中一個原因是與友人聯繫, 自己確實有點超齡, 屬於minority. 畢竟除了正在讀書的會有多點時間外, 港人又哪有閒暇寫東西. 我想, 若告訴我一班中學友好, 一定說我奇怪, 有時間也不去生個仔, 煮飯給老公吃, 還學一群大學生在發夢.

無論會否有朝一日出本書, 寫作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又可增加對自己的肯定和存在感. 每天看到counters一直向上走, 不知多少人是重遊我的部落抑或第一次進來, 但起碼不是自己一個人在說話. 今天在光影筆記裡碰到個電影愛好者, 說大概要成為我的讀者, 真的很高興! 我這個還在發夢的超齡女子竟然有讀者, 多謝, 多謝!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呀! 我是你的讀者!

mad dog said...

oh, thanks so much!
我也visited過仔你的blogs, 有一個是有關你與太太和BB的旅程, 好sweet! 我另一半實睬我都傻!

Unknown said...

yes. I have lots of new venture in this year (2006), including the new baby and my new (teaching) job, so I would like to record down in my blogs.

mad dog said...

so u are a new teacher, good luck on ur parenthood, job, and diet plan!

mad dog said...

chaxiubao, 多謝你! 你的評語實在是最好的鼓勵, 感激萬分, 我會繼續努力, 多多支持!

mad dog said...

也多謝你Kat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