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2, 2006

舞 . 戲


喜愛電影, 喜愛舞蹈, 一齣關於舞者的電影, 當然是我最喜愛的.

"Flashdance" (勁舞) (1983) -- 一齣在八十年代長大的人都必定看過的電影. 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場面必定是女主角面試一幕. 一列評審員並排而坐, 女主角Alex (Jennifer Beals) 努力表演, 渴望可以被著名芭蕾舞學校所取錄.

"The Company" (浮生若舞) (2003), 由Robert Altman執導, Neve Campbell 當女主角, 上年自己一個人走進電影院看, 頗喜愛此片. 以前不知道曾飾演"Scream"的Campbell原本是打算做個芭蕾舞家, 但由於多次受傷, 最終被迫放棄. 此片用很直截了當又自然的表達方式, 描寫了芭蕾舞蹈員的辛酸, 很迫真, 令人感動, 是愛芭蕾舞人士必看的電影.

"Save the Last Dance" (舞動激情) (2001), 是徹頭徹尾的一部青春片, 比較適合二十五歲以下年輕人看. 昨晚看了影碟, 還可以, 但都是覺得不適合我這個年齡的觀眾, 沒有特別新意. 女主角Julia Stiles 樣貌又不吸引, 可以不看.

1 comment:

mad dog said...

so how old is JB now? around 40+?
any other good films with dance/dancers as the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