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09, 2007

Spider-man 3 蜘蛛俠3


一直都沒打算去看"Spider-man 3", 但那天卻又跑了去看, 又竟然全程都頗享受那140分鐘. 不知是否男觀眾會有不同看法, 身邊人說適合小孩子看多一點, 公司一四字頭男同事說電影太長, 不好看. 我卻不停為電影說話, 其他同事說: "那麼好看還是不好看?"

作為一齣荷李活電影, 從娛樂性角度來看, "Spider-man 3"是很不錯啊. 我沒有看"Spider-man 2", 不喜歡Tobey MaGuire, 更不喜歡甚至討厭Kirsten Dunst(昨天的文章也說過了), 但我依然喜歡此片, 你說電影不是頗成功嗎? 美國及香港首週票房其實已證明一切, 告訴你, 看畢電影我有一剎那想鼓掌的! :)

視覺感觀可以說是近乎滿分的, 最喜歡沙人(Sandman)的特技效果, 有點看得人目瞪口呆, 每一次出現都能把觀眾吸引著. 現在我還記得沙人把頭側向一方讓耳內的沙流出來.


看電影前不太知道劇情, 亦不知道Spider-man穿了黑衣, 原來這回竟有亦正亦邪這個主題, 有點新意又帶來高潮.

Tobey MaGuire中規中矩吧, 他的外型至今仍未能說服我他是蜘蛛俠, 穿上蜘蛛俠裝的那個身材健碩的紅藍衣人一定是替身吧, MaGuire又矮又有點胖, 不只nerdy那麼簡單. 變了質後的Peter Parker更不討好, 前面那撮留海更駭人.

Kirsten Dunst(Mary Jane Watson), 可不可以不說她? 因為她演什麼我也不會喜歡的了, 對, 人是很主觀的, 何況我是死硬派. 有關電影中她的修長美腿極有可能是經過特別電腦效果處理, 請看我昨日的文章.

之前只看過Thomas Haden Church(Sandman/Flint Marko)飾演"Sideways"(2004), 這回飾演衰人也頗勝任. 對James Franco(New Goblin/Harry Osborn)印象不深, 原來三集Spider-man也有份, 而2003年Robert Altman的"The Company"也有份, 飾演Neve Campbell的男友. 不算俊俏, 但好像不少少女喜歡他.

飾演Gwen Stacy的Bryce Dallas Howard原來是名導演Ron Howard("The Da Vinci Code", "A Beautiful Mind")的女兒. 近來看她出席美國的首映禮, 胖得嚇壞人, 原來二十出頭的她懷孕, 近日已為人母了. 她在電影中只是花瓶, 不過她的金髮及笑容又的確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那幕大廈飛墮場面也令人觸目驚心, 帶起片中另一高潮.

總括來說, 全片幾近沒有悶場, 兩個半小時如果你要上廁所, 基本上最好不好了. 看戲前不喝那麼多水或茶, 更不要買汽水進場便可以了.

IMDB連結: Spider-man 3
Rotten Tomatoes竟然只有61%, 意想不到.


Technorati tag: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剛剛睇左﹐是三部中最有故事性的一部。 四個所謂敵人都不是真正的的敵人。

一個因誤會他是殺父仇人﹐一個是個好爸爸為酬醫藥費去醫患重病的女兒﹐一個是被擊敗的競爭者﹐還有是 SPIDER MAN 自己的陰暗面。整個故事是探索人生人性。

主要是故事劇本寫得好﹐ 演員中規中舉﹐MAD 姐已經分析了﹐不贅!

xiao zhu said...

"Kirsten Dunst(Mary Jane Watson), 可不可以不說她? 因為她演什麼我也不會喜歡的了," x 2

其他冇嘢講,唔打算睇。:P

Anonymous said...

xiao zhu: 要睇就要睇大銀幕, 這一齣要在戲院看.

Anonymous said...

mad dog:
在戲院睇Kirsten Dunst(Mary Jane Watson)會靚D,會好戲D?

Anonymous said...

Kirsten Dunst愈來愈多人討厭她了...我是在Marie Antoniette時開始覺得她樣衰~

Anonymous said...

田中小百合: 佢呀? 邊度睇都唔掂噃... :)

agnes: 哈, 咁佢細個D時你鍾唔鍾意佢?

shellyyup said...

好驚訝睇咁多好戲o既你會鐘意lee套呀~~
我坐到唔耐煩...keke :p

mad dog said...

shellyyup: 哈, 都幾OK丫套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