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03, 2007

同事的評價

前陣子美國太空人Lisa Nowak因戀上同事又玩綁架情敵然後被捕.

昨天看新聞, 說到有關她的同事對她的評語. 有人說她為人自私, 不是一個team player, 又說那些她沒有接受過訓練的職務她都拒絕履行. 又有人說她駕駛時方向感很差, 對於她可以穿州過省從Houston(TX)到Orlando(FL)實在不能相信.

不過亦有同事說她為人勤力盡心, 專業又注重細節, 對她被捕感到驚訝.

但不少同事對她的評語都不太好.

看畢, 我對Nowak是一個怎樣的人沒有特別意見, 只是覺得, 當一個人犯錯時, 身邊的人尤其是一同工作的同事每每指出這個人的不是, 即使平日關係不錯也如是.

什麼時候一眾同事會只讚賞一個人? 就是當他逝世時, 特別是意外身亡或殉職時. 不是麼? 那些公司年刊/季刊上的訃聞側的同事評語永遠都是好的, 即使那人平日不受歡迎也沒有人會給他苛刻的評價.

有關新聞:
Before Alleged Assault, Ex-Astronaut Nowak Was on the Outs at NASA (ABC News)
Documents: Some Colleagues Suspected Nowak Affair (Local 6)

8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有云: "蓋棺定論", 唉, 除了政治經濟人物, 又有何論可定?!

"什麼時候一眾同事會只讚賞一個人? 就是當他逝世時. 不是麼? 那些公司年刊/季刊上的訃聞側的同事評語永遠都是好的."

哈! 對!

好悲涼.

另,.... 有時妳寫嘅嘢幾到嘅~

mad dog said...

公司以前有同事, D人幾唔鍾意佢, 到佢死果日就唔會有人夠膽講佢以前點點點. 但係到一個人犯事時, 人都總愛落井下石.

梁巔巔 said...

人性的肉酸

cheryl said...

佢真係超勁啦,一land就diaper都唔除開900m。大佬真係唔暈唔腳軟o架咩....

一沅百踩呢d一定o架喇...有咩事個個就係咁講,喺度trace back搵線索,人之常情吖...

Anonymous said...

cheryl: diaper呢招真係好激吓.

Anonymous said...

還有那人是老細有relationship的, 雖然讚賞可能不是由衷。

Anonymous said...

uncle ray: 你話啦, 人都係令人失望.

Anonymous said...

that is the nature of human beings, get it over with.

this world is about deception in every area of life. stock, gambling, mortage, etc.

we sometimes lie to ourself too.

we are happy only when we have money and look great, while we forget those who are not that fortu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