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18, 2007

返回

如果現實可以好像Photoshop便好了.

它的History功能, 即使已save, 只要不關閉檔案, 做了幾多個步驟都可返回, 錯了可以改, 不滿意可以undo.

看網友Orangutan的文章, 說到:
"固步不前,只因擔心將來會後悔。可笑的是,日子過去,我們後悔的都是沒有做的事,而不是做了的事。"

他真幸福, 我卻後悔有做的事, 較少後悔沒有做的事. 我真的很想可以返回歷史, undo好些事情.

13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若人生有如斯美好, 那人生就反而顯得沒樂趣 la.

之不過, 如果可以好久可以有一次返回歷史, undo好些事情, 當然正 wo 又.

Orangutan said...

幸福?唔好講笑啦.

我說「沒有做的事」,是指裹足不前的猶豫,不是「早知就揀B唔揀A」的決定.揀了B,也有B的後悔;AB都不做,卻是雙重的後悔.

undo好用,是因為累積了做錯的經驗.若果連記憶也一齊undo掉,就算重來一次,我們還是會犯同樣的錯.

其實我都係抄人.剛看了一本叫"Stumbling on Happiness"的書.作者科學地解釋了為甚麼我們會不快樂,幾特別.或者過幾天在blog中寫一寫.

Anonymous said...

Din: 但有時就係歷史最令人沮喪.

orangutan: "Stumbling on Happiness", 我之前都響blog度提過, 不過無買到. AB都無做... 可能做左多年後原來又後悔既呢?

Anonymous said...

唉,人愈大,愈明白以前阿爸阿媽的做人教訓!

Anonymous said...

kajie: 所以真係要話俾後輩知, 要聽老人言.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跟你也一樣,我沒有後悔自己沒有做的事,相反...有時會後悔自己所有做的事.

Anonymous said...

kajie: 是不是年紀的問題? 抑或女人和男人的分別?

Donald Kwan said...

我對做過的沒有做的事, 也沒有什麼的後悔...明天始終又是一個新希望.

mad dog said...

Donald: 我都想好似你咁, 不過真係有後悔既事情.

愛美 said...

曾說過, 從不後悔做過的事.
現在卻常因而自責.
也搞不清, 是退步還是進步.

Anonymous said...

愛美: 活了那麼多年, 怎也有後悔的事情. 人生都是充滿遺憾...

啊澤 said...

做了決定的事通常都不會後悔或之後不會去想太多因畢竟都過了

反之

沒有決定或做的事,就常常覺後悔

Anonymous said...

嬲記: 咁都好過做左後悔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