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6, 2007

友 好嗎?

前陣子看網友abby的文章, 談到重遇舊友的點滴, 末段那句很有意思:

"有些人 , 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 有些章節 , 沒有重遇 , 也就可以繼續美化。"

許多較少聯絡的朋友, 偶然的電郵通訊都是傳傳一些生活照片, 又或通知喜訊, 邊個邊個生咗個仔, 邊個邊個個細佬結婚, 邊個邊個個老公創業做老闆... 大都是喜訊. 或許我們都慣了報喜不報憂. 對呀, 有多少人家人離世或重病會第一時間通知朋友? 怕麻煩人家, 又或自己心情不好時, 根本就連身邊所有朋友都不想聯絡.

少聯絡, 我們都以為人家過得很好, 一切安好, 一切美滿. 就像abby說的繼續美化.

這些年來, 我都慣了美化友人們的一切, 而好些朋友也以為我比人家富足兼巴閉. 不過, 當再互通電話或電郵, 又或從其他朋友口中得知, 原來友人並不是一切安好, 原來人家也曾經歷或正渡過人生中最艱難的日子. 得悉後, 無不感慨, 不過亦慶幸大家還可坦誠相對, 互相勉勵一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愈大,愈難交朋友。
然而,那些故友,又因生活不同,而沒有像以往般親厚,幸好的是,一個電話,一句問候,一切盡在不言中,朋友,還是舊的好。

Anonymous said...

abby: 朋友還是舊的好, 當然. 經歷到時間既都係珍貴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