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23, 2006

The Woman in Black 魂遊你左右

買票去看這個驚慄舞台劇"The Woman in Black"都拜廣告宣傳的成功: "London's West End Smash Hit", "A Marvellously Spine Chilling Drama", "A truly nerve-shredding experience"... 舞台劇可以如此驚嚇, 真想開開眼界. 結果是money-wasting, pocket-washing! 許久沒有看完想"回水"的感覺了, 如果你也是買了$295 +$5(手續費)的票(最便宜)而未看的, 請有心理準備, 不是怕心臟未能負荷那驚嚇, 而是準備要悶一個多小時.

整個舞台劇就只有兩個男演員和一個出現了數次又沒有對白的神秘女人. 兩男演員的對白及獨白多於一切, 沒有耐性的觀眾很容易便魂遊左右. 音響效果或可說是有點驚嚇, 但都是因為其突然及聲量之大, 而非真的值得誇獎. 除了整個話劇的第一次震耳的音響效果有點令我意外之外, 之後的一點驚嚇也沒有, 只有失望.

一齣話劇如果只靠兩個許多對白的演員, 基本上是很難令觀眾沒有納悶的感覺, 除非他們都十分出色, 這回我不見得他們有什麼好的演技. 燈光設計或許是唯一可以說是滿意之作, 簡單得來達到效果.

什麼spine-chilling, nerve-shredding, 實在言過其實, 隔鄰的女觀眾呼呼大睡, 唯獨沒有人及早離場.

Technorati ta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題外話,知道什麼叫「令人脊椎刺痛」嗎?這是每天在Disney Channel形容恐佈時選用的譯法!嚇得我...

Anonymous said...

Oh my GOODNESS!!! I bought the $500 ticket with my friend, going this Sat...................

Anonymous said...

carrie: good luck! :)

Anonymous said...

原打算要去,因找不到伴放棄...好險.
想起N年前看 Shakespeare's Henry IV...中途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