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失聰司機

今天早上上班時上了一架的士, 說了我要去的地方一次, 司機看看倒後鏡, 重複說一次我說過的地點, 想他必是心不在焉, 便再多告訴他一遍. 然後我發現, 原來他是"撞聾"的. 為了以免他選錯路, 我要大聲地重複又重複方向及指引.

不知道他是否只是替更, 抑或每天都如此工作, 聽覺有問題雖然不致於不能駕駛, 但我想, 他會否聽不到其他車輛的響"安"?

記得有一次, 我乘的的士, 司機的眼睛好像有點問題, 一隻是白色的, 我想可能是白內障吧, 怎麼他還可以以此為生? 難道他不知道他不但威脅自己的人生安全, 也威脅他的乘客及路上其他車輛及行人?

作為乘客, 我們都好像沒有選擇, 只希望司機駕駛安全, 有責任感.

4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o係香港地搵兩餐, 人都癲!

所以, 要識得自娛同自 "慰"~ 自己安慰自己.

:)

mad dog said...

:) ha...

jaycy said...

倒返轉想……佢地都好悲哀,
有事都仲要捱......

萬一真係發生意外,
錯,就會係哂佢果邊,
到時,就更悲哀......

Anonymous said...

jaycy: 同意, 我都明白佢地既景況, 不過成日聽到D交通意外都係人為疏忽, 死傷者都好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