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電影部落 CineBloggers

看我blog的人都留意到我很喜歡看電影, 亦喜歡寫看電影後感. 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其他電影發燒友的blogs, 許多都寫得十分十分之好. 有些本身已是專業影評人; 有些是blog 界紅人; 有些和我一樣, 或許讀過電影但沒有在這個行業渾飯吃, 但仍然熱愛電影; 亦有一些十分低調, 又或不常常更新blog, 但他們的文章都很精彩, 重質不重量. 我已訂閱了當中大部份在我的Google Reader裡, 亦定期走訪這些好blogs. 有些是純電影部落, 有些除了電影也寫許多其他的. 無論他們是何方神聖, 又或我們從未在網上交流過, 我都想在這裡列出他們的網誌, 讓大家認識更多電影部落:

Bandsir的電影評論

BeLoNg - Dark
-很喜歡筆者coffee的影後感, 很個人, 與一般電影後感很不同, 每一篇都像抒情文一樣, 有深度, 每每令人細味.

cinema-critique 周星星電影評論
-來自台北.

Darth Mike Movie Record

Just a Note
-她不常常更新, 但每月的看電影紀錄都令人咋舌.

matt2046

safari underground

Seven Pillars of Wisdom

shukei (舒琪)

The Dukedom of Aberdeen 香港仔公國

Wings of Obscure Desire
-十分隱藏的部落, 都是一次留言給我才認識這個好blog, 可是沒有rss.

藍藍的 movie blog
-來自台北的高人.

法蘭.奇談

柔光優影

孤草網想花園

家明絮語

林震宇/自戀影院 (皮亞)

鍾戲十足

史丹利五 電影筆記

偶像邁克

光影筆記
-blog-you.com屬下的部落, 歡迎任何bloggers分享影後感.

影類 電影網誌部落格聯播
-我加入了不久, 但好像人流不多. 聯播歡迎喜愛電影的bloggers, 當中分影癡, 輕度影癡, 等等. 我的blog不只是寫電影, 所以我只是"輕度影癡".

紀錄片公園 (也有網誌聯播)
-都是一次一篇文章被放了在那兒才認識這個網站, 喜歡紀錄片的朋友會找到許多文章.

9 comments:

Kajie said...

這個是我highly recommend 的,寫得很專業.

流動的光影聲色
http://zbigniew820.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喫展鳳, 當然也有看過!

梁巔巔 said...

其實我都鍾意看電影, 但無奈, 我又 mo 耐性又要舒適, 所以, 只好 o係屋企看, 同 放快 o黎看. -__-

Anonymous said...

Very thanks for mentioning my blog. I do feel glad you list my blog with many sites I am regularly visiting.

I do know my writing style tends to be too personal, it is so personal that I'd doubt whether they're expressing anythings.

Anyway, thx for your support and I love your writings too.

Anonymous said...

bahang: i do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a lot! and your choices of films are so good too. keep it up!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多謝你幫我賣廣告XDDDDDD

不過我越黎越懶,越黎越少(正經)寫電影,通常都寫埋d無聊事,希望唔會嚇親click入我個blog o既人啦。 -.-"

好鍾意你推介影迷的blog,我覺得影迷的文章有時仲好睇過影評的文章,因為我喜歡那份「痴」。

Anonymous said...

林時拉夫斯基: 唔好客氣! 有時影迷寫得仲好過影評人呀! :P

Darth Mike said...

hello. 多謝你的介紹.

我寫blog都係為左記低自己睇過咩戲同埋有咩感想,可以俾自己將來參考番。

我希望可以寫得比較有批判性,但係功力實在力不從心。

一起努力吧,杜魯福和高達當年也是寫影評的。

mad dog said...

darth mike: u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