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寫blog與心情

寫了blog快一年了, 這些日子以來, 都是看心情而寫. 雖然差不多天天都寫, 有時一天兩三篇, 有時一天一篇, 有時週末去了嬉戲便不寫, 但寫什麼都是看心情而定.

上星期寫了兩天有關減肥, 希望可以提醒自己要留意吃的份量, 網友Kajie昨天問為什麼沒有更新減肥日記, 哈哈, 我說寫那日記好像有點悶, 要看自己有沒有心情.

我喜歡在工作的案頭寫blog, 因為八九小時都要在電腦前, 整天都在網上, 因為工作需要, 所以一有些少空閒時間便可以在這裡寫寫, 回到家裡反而不常用電腦.

有時在街上或在家裡, 忽然有些不高興的事情, 想記在這裡, 但時間一過, 當坐在電腦前, 那份怒氣或不滿的心情又煙消雲散, 不想再記下它了.

記得有一次在人家網誌看到介紹另一個blog, 說那筆者喜歡晚上酒後寫blog, 但到翌日又把文章刪去, 但看的人因為時差, 每每看到那筆者酒後的真心話, 十分有趣.

說起那個減肥日記, 或許遲些有mood再更新吧, 最新情況是好像輕了兩磅, 都因午餐吃少了, 晚上盡量不吃零食. 那天與七友吃完海鮮餐(幸好不太飽)後再去酒店談天, 我叫了杯Tequila Sunrise而不是甜品, 算是成功"閂水喉"了. 希望真的可以達到減多八磅的目標吧.

4 comments:

Kajie said...

很喜歡這個題材,也許我也應寫寫.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同感。有時候文思泉湧,有時候不然。

Anonymous said...

還有就是許多時一些意念閃過, 很想寫下, 之後又忘記了. 所以寫blog以來, 有時一有什麼想寫的便記下, 有時間或心情時再寫出來.

昆布 said...

那個“醉客”與“時差”的故事好有意思。絕好的電影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