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The Departed 無間道風雲


對看過"無間道"的香港觀眾來說, 進戲院看"The Departed"時沒有期望及先入為主的心態是假的. 荷李活版是名導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 還有Jack Nicholson, Matt Damon, Leonardo DiCaprio, 及Martin Sheen, 敢說, 在香港的票房一定比當年"無間道"上映時更強勁. 當年我也只是看影碟.

電影兩個半小時, 上半部節奏有點慢, 不吸引, 看時已盡量抽離原片, 把自己代入為一個未看過"無間道"的觀眾(當然很難!), 感覺是, 電影有點悶. 直至Martin Sheen飾演的Oliver Queenan從高處飛墮街上一幕才有點"精彩", 接著的劇情開始有點看頭.

演員的演技當然無容至疑, 最出色的當然是Jack Nicholson. Matt Damon及Leonardo DiCaprio中規中矩, 不太突出. 都怪導演沒有好好運用演員, 要說電影敗筆(對我來說)在哪裡, 我說是導演. 看完片後, 對香港的製作感到自豪, 劉偉強及麥兆輝果真有點功力. 我的另一半說, 如果是香港導演, 應該會好看很多, 他更指電影配樂十分老土.

差點忘了說飾演心理醫生的女演員, 樣貌平凡無比, 可以說是醜樣, 為什麼不找個有點說服力的女星? 另外一幕兩幫人在"講數"時, 不明白為什麼不找一些說流利一點廣東話又或普通話的演員, 那數個男演員的搞笑廣東話, 笑得觀眾人仰昂馬反!

其實, 或許Martin Scorsese的片一向都不太是我杯茶, "Gangs of New York"(2002), "Goodfellas"(1990), 我都不喜歡, 即使"Cape Fear"(1991)至今仍歷歷在目, "The Aviator"(2004)又不錯. 看來, 都是美國人比較欣賞這個荷李活版, 在Rotten Tomatoes裡, 92%都讚它, 審美眼光和我們有點出入.

Technorati ta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撞到正添...

Anonymous said...

haha... 睇下先...

Anonymous said...

個podcast就好聽,我都未睇,邊有野講丫...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