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3, 2007

The Painted Veil 愛在遙遠的附近

十二月時已見到此電影海報, 十分喜歡, 還在這裡提過. 昨天終於看了, 或許抱有一點的期望, 尤其是電影於HKIFF也有上映, 看畢感覺倒不及預期中好.

"The Painted Veil"是根據同名原著小說(作者W. Somerset Maugham)改編而成的電影, 1934年已經上過大銀幕, 由Greta Garbo主演, 名稱也一樣: "The Painted Veil".

看電影前已若略知道故事背景. 1923年, Kitty(Naomi Watts)在家人安排的聚會中認識了細菌科學家Walter Fane(Edward Norton), 為了逃避母親, 下嫁了給深愛著她的Walter. 婚後Kitty跟從Walter來到上海生活, 卻從沒有愛上他. 兩年後, Walter發現妻子不忠, 為了報復, 帶著Kitty來到中國偏遠的山區, 那裡是霍亂疫區. 背叛及報復心令二人關係更加惡劣. 身處疫區, 相依為命, 反目成仇的夫婦有機會從新認識對方, 可惜當二人真正愛上對方時, 或許為時已晚.

男主角Edward Norton("Fight Club" 1999)及女主角Naomi Watts("King Kong" 2005, "The Ring Two" 2005, "21 Grams" 2003)二人也同是此片的producers. 他們都演得不錯, 電影沒有預期中好看或許就是欠缺了那份預期會有的盪氣迥腸又動人心弦的感動.

電影海報上有這句: "Sometimes the greatest journey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很有詩意, 很動人. 不過電影應該可以更好.

配樂是相當不俗的, 鋼琴出於中國著名鋼琴家郎朗(Lang Lang), 當然精彩. 相信不少觀眾會考慮買電影的OST收藏. 電影在美國的Los Angeles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中獲Best Music一獎.

畫面大部份是中國鄉村景, 沒有河山美景, 除一兩幕外, 反而描繪瘟疫下的村民, 病榻上的病人, 都比較迫真.

其他演員如飾演與Kitty Fane偷情的Charlie Townsend(Liev Schreiber)也不錯. 我們當然更留意香港演員黃秋生了, 他在電影中略帶點英國口音的演繹也不錯啊, 飾演Colonel Yu的他戲份也不少.

看畢電影, 感覺是, 人生總會有遺憾. 或許沒有遺憾的人生就是沒有意義的人生吧.

IMDB連結: The Painted Veil
獎項及提名.
Rotten Tomatoes有74%好評.

Technorati tag: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睇左簡介,打算同mr. right睇﹗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the greatest journey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很有哲理!

對!!! 電影可以拍得好o的! 可能是budget 的問題﹐連主角都是co-producers 可知一二!

昆布 said...

好美的海报哦~

Anonymous said...

我剛剛也想看這套電影!

Anonymous said...

啤啤熊: 啱哂拍拖睇啦.

inner space: 咁主角都係co-producers係唔係因為budget問題就唔知, 但鋼琴都搵Lang Lang喎. executive producers有好多人吓, 可能只係edward norton同naomi watts有幕後製作癮卦. 我就覺得電影唔夠感動.

kunbu: 係呀, 我攞左張small size poster, 宜家放響公司! :)

kajie: 都值得一看. 你好番未呀?

Anonymous said...

咁主角都係co-producers係唔係因為budget問題就唔知, 但鋼琴都搵Lang Lang 喎. executive producers有好多人吓, 可能只係edward norton 同naomi watts有幕後製作癮卦. 我就覺得電影唔夠感動.

主角減片酬算是投資﹐做埋出品人﹐博分紅。郎朗又彈鋼琴又係co-producer 呀?

Anonymous said...

郎朗只彈鋼琴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