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15, 2006

The Painted Veil


美國新片上畫, 見到海報, 喜歡上面這一句:

"Sometimes the greatest journey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電影兩主角是Naomi Watts及Edward Norton, 原來是1934年的"The Painted Veil"重拍, 那個原裝版本女主角是Greta Garbo. 都是根據W. Somerset Maugham的同名原著小說改編而成.

故事背景是1920年代的英國, 一對中產的夫婦. 女主角對她的婚姻不滿, 皆因醫生丈夫都把時間放在研究工作上, 忽略了她. 及後他們去了上海, 而她卻愛上另一個男人. 丈夫知道她不忠, 基於報復心理, 帶同她一起跑到偏遠的地區行醫, 那裡卻流傳著霍亂. 危機和疾病卻把夫婦倆的感情帶到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境界.

或許有些伴侶都要經歷一些分離和傷痛才能學會更愛對方.

原來香港的黃秋生也有份參演, 飾演將軍一角.

可看電影官方網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像很好看!慘聖誕一定要多點留在家中/上戲院煲煲戲。

那句,會不會有點像霍金說最攪不懂的問題是女人?

Anonymous said...

那句話有點熟悉 ...
突然讓我想起 "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就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想這部電影應該會很好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