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Bolshoi Theatre 俄羅斯大劇院


不是剛才跑去吃午餐看看雜誌也差點不知道, 原來裴聲國際的俄羅斯大劇院Bolshoi Theatre現正進行為期不知多少年的大修葺.

愛看芭蕾舞的觀眾一定認識這個響負盛名的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 而Bolshoi Theatre就是這個芭蕾舞團的家了.

成立於1776年的Bolshoi Theatre, 自1825年便建於現址. 下面兩幅相片便是修葺前的內外近貌.

看Marie Claire上一張十分矚目的相片(暫未找到放上這裡), 就是一眾男女芭蕾舞蹈員的合照, 他們在這個修葺過程裡(少則三五七年, 長則不知會否至永遠), 都要搬到劇院側翼繼續表演. 報道上令我咋舌的說法是, 劇團的表演現在仍用五十年代Givenchy設計的戲服, 走近舞台可以嗅到貓屎味!

報道更說, 這所國家珍藏建築物的暫時關閉, 可能亦帶來芭蕾舞團及劇院的黑暗年代, 人們會否就此淡忘它呢?

更多有關Bolshoi Theatre的修葺, 可看這些:

Boishoi Theatre官方網址有關修葺及重建事宜

'The Bolshoi is already dead' (Guardian)

Moscow's Bolshoi Theater Closing for 3-Year Renovation (AXcess News)

Moscow's Bolshoi Theater Closes for $700 Million Overhaul (AFP)

Funding crisis for Bolshoi (CBC Arts)

Technorati ta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rry x'mas!

Anonymous said...

不是你一寫,我都不知道Bolshoi Theatre 裝修。早幾年米蘭的La Scala 歌劇院好像都裝修了?這些百年建築,也無法不修理一下……

聖誕快樂!

mad dog said...

思哲: 我也是昨天看到雜誌才知道, 原來去年已開始了! 不過有報道說三幾年可能也未能完成, 而且許多問題要面對, 包括財政... 許多人都擔心劇院以後都沒有機會重開啊! 還有要保留原有的acoustic, 一點也不容易. Merry Christmas to you too! 不要想太多(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