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木村始終是木村


明珠台逢星期一晚上九時三十分的"Engine"(飆風引擎)播了四星期, 昨晚才一口氣看了三集多, 許久沒看日劇了, 這回有心機追看, 都是因為木村拓哉.

看了三四集, 感覺是, 木村始終是木村, 演技仍然是那麼好. 不喜歡他的, 請不要包拗頸說他不懂演戲, 他不是只靠一副俊容來吸引觀眾的. 你看, 他做過(熒幕上)鋼琴家, 髮型師, 飛機師, 律師, 這回是賽車手和兒童收容所工作的人, 不都很升任麼? 沒想到他這次與一眾小孩子合作也那麼稱職, 那麼好看. 三十有多的他, 少了"Long Vacation"時的稚氣, 多了少許滄桑, 多了分男兒氣. 他的經典髮型都沒有太大改變, 或許幕後的人都知道觀眾對木村髮型的情意結是那樣的深.

曾看過人寫關於木村的演技(忘記是哪份副刊上看的), 大概都說木村永遠清楚知道自己哪一個角度, 哪一個面部表情, 最能表達哪一種情緒. 他是一個勤力的演員, 我相信他對著鏡子做戲一定比上洗手間還多, 亦下了不少苦功. 他就是那種連背脊也懂做戲的人.

這套"Engine", 故事也頗有新意, 雖然仍用了許多大路的元素和劇情舖排, 但作為一齣電視劇, 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孩, 確實值得一看. 此外, 女演員方面, 暫時對於小雪沒有多大好感, 卻頗欣賞那個飾演念高中的美"牙"的上野樹里, 年輕可人, 又有一份傲氣.

**********

故事簡介:

在歐洲某賽車場的停車間內,有位男人站在鏡子前,這名男子就是神崎次郎(木村拓哉飾演),穿上了賽車裝的次郎,坐上了賽車朝賽場飛奔而去。但身為副車手的次郎卻在賽場上與正車手起了衝突,因此導致他遭到教練的解雇。過了一個月之後,「風丘之家」的保育士水越朋美(小雪飾演)與鳥居元一郎(界雅人飾演),還有經營者神崎猛(原田芳雄飾演)正在等著新成員的到來,這位新成員草間周平(中島裕翔飾演)卻在到了風丘之家沒多久,就上演了失蹤記,正當眾人忙著找他時,他卻來到了車站巧遇了次郎,正當身上錢不夠的周平想跟次郎借錢時,卻被趕到車站的朋美當作了壞人,而與朋美一同趕到的神崎千尋(松下由樹飾演)竟然是次郎的姐姐... (cinemasia.com)

Technorati tags: , .

5 comments:

TCA said...

我超喜??里?的木村;就想你?的,他演什么像什么.我?人最喜?-沉睡森林,他和中山美穗的?手?。几乎都只是靠眼神就能演了。

千斤田 said...

好在妳提我今晚播.... thks

Anonymous said...

qixiao: 我無睇過"沉睡森林"添...

rossi: yeah! :)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追呀!之前明珠播人間之條件都提不起興趣,但一見到木村就逃不過了。一路望住電視,一路諗,乜得佢咁靚仔,表情又可愛,演技又有說服力。。。

不過小雪真係唔係好得,又唔夠靚,又木口木面,個角色性格又唔討好。

mad dog said...

我都唔係太鍾意小雪, 又睇下之後劇情會唔會令到佢個角色更討好, 更容易被觀眾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