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29, 2006

七友聖誕聚

時為廿三日晚, 那天與七友聚, 各人都買了一份$200的禮物交換. 以往多年來, 試過多次預先抽名, 然後買一份禮物給對方. 今年大家忘記了抽名, 於是買禮物便令人傷腦筋了.

可要知道各人喜好不同, 性格各異, 要買一份其餘六人(連我在內只有七位, 因為嬌小靚會計產子後都未有出席聚會, 有說她可能要待兒子八歲才捨得出來見友人!)都合適的禮物一點也不易. 加上友人們多年前已規定不可買食物, 最好是實用的, 所以更加難了.

有人打麻雀後, 桌面用來放七加一件禮物(一份是bonus禮物, 由"老闆"自願提供):


各人買的禮物反映其品味甚至性格.

會計公僕買了粉紅色嬌小頸巾一條:

保險界女強人買了Crabtree & Evelyn Wisteria系列加Aloe Vera潤唇膏一支(被指很"行", i.e. too common):

老闆買了實實際際的小蒙恬一盒, 適合那些不懂打中文的茂李:

沉默賢人買了Marc Jacobs Blush香水:

有腦公僕, 未來高官從I.T.買了青綠色的Puma袋:


大家閨秀買了Origins body scrub set(也被指十分之"行"):

我也在I.T.旗下的b+ab買了紫紅色冷背心/披肩/頸巾三合一一件:

抽獎形式由保險界女強人提供, 我的二姊多年前與友人也玩過, 就是抽到一號的首先任選禮物, 然後拆開, 供各人欣賞. 抽到二號的可以爭去一號拿的那份, 或桌上任何一份, 然後拆開. 三號也可以拿去一或二號選取的或桌上任何一份, 如此類推. 即是, 抽最後一個其實最幸運, 因為她可以看過所有已拆開的禮物(除了最後一份)才揀選.

最後, 只有我買的那份有人搶, 實在可喜可賀!

各禮物得主(按抽取號數先後次序排列):

會計公僕: Origins, 十分不滿, 可是沒有機會搶禮物, 亦知道沒有人會爭她這份

保險界女強人: 老闆一早對她說她買的那份很適合她(很矛啊!), 於是她便揀了那份, 原來是小蒙恬, 不懂打中文的姐姐可以打中文了!

大家閨秀: 抽到我的那份

沉默賢人: 拿了那份Puma袋

有腦公僕, 未來高官: 搶去大家閨秀的那份, 亦即是我買的禮物, 之前還試上身上問問大家意見

由於大家閨秀的頸巾/背心被奪去, 於是揀了細小的一份, 原來是香水

我: 本也有打算搶去香水, 但由於沒有神秘感, 於是選了會計公僕買的一份, 是嬌小頸巾一條, 比較大粒的我和保險界女強人(五尺有八九)都覺得size較細小

老闆: 為人最大方又顧全大局的她在我們眾人威迫她要搶去我們任何一份禮物, 否則遊戲便要完結的情況下, 她都是拿去一看便知道是Crabtree & Evelyn的一份

由於大家閨秀揀的禮物被搶, 所以她便可以拿去那份bonus禮物, 是垃圾桶一個:

這個晚上, 交換禮物遊戲是十一時多才開始, 十二時左右便玩完, 但這天的戲肉才正式開始.

是晚有人提議玩Truth or Dare, 其實Dare已set好是落街裸跑, 所以基本上一定只會揀 Truth. 七個人, 人人有份, 遊戲中看到友人其實都很關心大家, 亦難免有些八, 問題尖銳得比娛樂記者更厲害.(晚上傾至凌晨三時四十分!)

例如:

"你其實是否喜歡女人的?" 認識了廿多年, 竟然問這樣的問題! 嚇呆人.

"間屋佢有無份俾租?"

"你仲有無幫手供幢樓?"

是晚晚飯前也有好些妙人妙語. 說到李徐聯婚, 我說到, 二人相差十多年, 可以溝通麼, 有人說: "幾百億喎, 梗溝通得到啦!"

另有人竟叫我每天lunch前更新個blog, 因為她慣了lunch時看, 又說最好寫一些娛樂一點的如fashion, 飲食, 化妝等, 她說有時一些沒有看過亦不認識的電影文章很悶! 哼, 我的反應是, 小姐, 我個blog唔係淨係寫俾你睇架嘛! ;)

一個溫暖真摰的晚上, 很感謝七友. Friends, wish you all a Happy New Year!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完全感受到你們是感情深厚的老友,真是叫人感動又羨慕!

梁巔巔 said...

妳們七友, 叫人又羨又妒. 每次看見妳寫妳們七友的點滴, 也點滴溫馨暖心頭.

祝妳們友誼地久天長.

Anonymous said...

carrie/LDD: 識左廿年有多啦, 真係好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