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01, 2007

什麼人最適合聽我們說秘密?

多次在這裡談及秘密, 去年在這裡介紹過美國那個post secret的art project, 就是看電視20/20的介紹, 說到人都喜歡向身邊的相識談秘密. 這些相識, 不是什麼熟朋友或知己, 而是修甲師, 髮型師等等, 或許說的人覺得對方不會把秘密告訴其他人, 亦比較說得暢所欲言.

是的, 認識從事零售業的朋友都說熟客很喜歡告訴他們許多私人的事, 甚至家事, 又或一些連家人及好友也不可告知的事情.

認識了我的物理治療師也有五六年了, 不是什麼熟朋友, 但我們什麼都談, 包括信仰, 理想. 我也出席過他的婚禮呢. 有時不知是因為他"八", 抑或接受治療期間人變得輕鬆起來, 許多時都覺得不其然地說了不少自己的事. 不過我又覺得, 他又不認識我的朋友及家人, 他又不會說開去, 不知不覺他可能已成為我說秘密的對象了.

8 comments:

DoA said...

剛看完青樓紅杏四十年:酒吧的酒保是最佳人選。

mad dog said...

哈, 相信男士較合適, 女人好少一個人去酒吧飲酒喎.

xiao zhu said...

還是那句,真正的秘密,是不應該說的,只可以自己一個人知道。能說出去的,如果有一天發覺有第三者知道,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很多時,我們都會不自覺地傾向對一些不太相熟、甚至可能是第一次認識的人講心事的。其實並非經過甚麼邏輯理性分析那個人會否把秘密說出去,反而是會受到很多客觀環境因素影響;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當時或者那段時間的心裡狀態是怎樣。嗯,還有另一個不能解釋的元素,就是緣份。

mad dog said...

xiao zhu: 對, 是緣份. "真正的秘密,是不應該說的" --> 人都傾向於想找個地方毫秘密的吧.

Anonymous said...

又來梁朝偉在花樣年華中的向洞裡說秘密?

梁巔巔 said...

唔識, 而又明知冇乜可能會再遇嘅人, 我們往往會更放心去講一些平常我們不會同好友講的心話.

.... 真詭異, 但卻又如此~

Anonymous said...

aulina: 哈哈, 我可不會那麼瘋對著個洞說話. :)

LDD: 都係既, 不過我認識我個物理治療師都五年啦.

xiao zhu said...

好鍾意梁朝偉對住個洞講話個段,睇到個心揪住揪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