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06, 2007

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

看了"Transformers", 都會寫寫. 首先要說是, 這從不是我打算去看的電影, 從小到大都對這些鐵甲人之類的男孩玩意沒興趣, 小時候最多只會玩車仔, 任何男孩子看的卡通都不喜歡, 我家都是女孩子嘛.

作為一個對變型金剛沒有認識亦沒有興趣的女觀眾, 進戲院前我連這片是卡通抑或有沒有真人演出也不太清楚. 看完這齣144分鐘的電影, 感覺是還可以, 起碼沒有一刻沉悶過.

視覺感觀是近乎滿分的, 多次留意現場男觀眾的反應, 覺得很好笑, 一個個大男孩返回童年一樣, 張大了口, 會心微笑, 我卻怎樣也不能如此投入, 又一次清楚明白, 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女人.

沒有太著意故事橋段, 基本上這類電影賣點都不是故事情節吧.

差不多兩個半小時的片長, 情節算緊湊, 也有一兩幕頗緊張. 另外眾多robots在男主角家外避開其父母的視線一幕也很搞笑.

都說說演員吧. 男主角Shia LaBeouf著實沒有吸引人的外表, 是選角刻意找個其貌不揚的男孩的. 看IMDB原來他有份參與前陣子看過的"Bobby"(RFK遇刺的那天)(2006), 不過完全沒有印象. 他在"Transformers"裡演出不過不失吧. 美女Megan Fox就恰如其分的從頭到美的美女角色, 只是略嫌雀斑多了一點.

喜歡變型金剛的應該不會錯過了吧.

導演Michael Bay前作有The Island (2005), Pearl Harbor (2001)及Armaggedon (1998).

進戲院前看HK Magazine, 筆者Adam White只給電影一粒星, 是否太苛刻了一點?

不過原來Rotten Tomatoes也只有57%好評, 有點意外.

IMDB連結: Transformers

Technorati tag: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講話好多粉絲都覺得麻麻,係咁架喇,童年回憶呀嘛。係無可能完美。而且話聽講d角色人物情節都無玩到盡,因為要照顧未睇過卡通片既觀眾。嗯,變形金剛早就唔係我年代d野lu。

Donald Kwan said...

電影本身不是什麼佳作, 最出色的地方還是視覺及聽覺的效果。

Anonymous said...

很多blog我看了很久,始終不知道blogger是男是女!

這裏就很清楚!^^

Anonymous said...

不是粉絲的覺得好看,正式粉絲卻覺得不外如是。似乎 Micheal Bay 的 target audience 是新觀眾啊!

我是粉絲之一,但我會當是新故事去看,以免會失望。

s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a said...

有無睇過魔間行者(Constantine)?
都有Shia LaBeouf做,做奇洛的跟班,聞說呢位演員係十三歲時已立志做演員,大概是要賺錢養家...

而呢齣戲係同原著有分別,要將n年前的卡通拍成電影,係呢個年代未必啱睇,總要加入現代元素,否則未過廿幾歲的年青人會覺得唔夠In,其實這片已經恰到好處,能夠令認識與否的人都不會悶~

其實每齣改篇戲都有人有讚有彈,好似十年前的"白雪魔后",惹來更大迴響~

Anonymous said...

vachel: 好似spiderman 3咁, fans個個都話唔鍾意, 我連spiderman 2都無睇, 又覺得幾ok.

donald: 我知, 你話可以睇五次十次嘛! :)

sc: yeah, 雖然我個nick name好中性. :)

五: 其實當年transformers響香港最受歡迎係咪80年代尾? 你都中學畢業咁滯啦呵???

mad dog said...

sa: 無睇constantine呀(唔記得, 應該無... 又好似有... )"其實這片已經恰到好處,能夠令認識與否的人都不會悶~" 非常對! 144mins, 咁長都唔悶, 掂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