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07, 2007

因為... 所以美好

相信不少網友都讀過甚至寫過這個題目, 是廿九几發起的, 之後不少bloggers都紛紛寫自己的版本. 當時我一直沒有mood寫, 今天早上上班時忽然想著想著, 便想馬上寫下來了.

昨天臨下班前在twitter上寫上一句: 平淡的一天, 要學習感恩.

有網友
竟說: 你突然變了「感恩mode」,有點不慣.

哈, 其實我常常都提醒自己要感恩, 不過沒有經常在blog上提及罷了. 或許近年來都在谷底, 埋怨多過感恩. 用google找尋(我覺得找尋自己的舊文用google最有用!), 有兩次在blog上說到感恩: 去年二月及五月.

所以這兩天有感恩的心, 真的要快點寫下來, 好讓我意志消沉時再看看, 勉勵一下自己.

因為幫母親洗碗得到她的答謝, 所以美好
因為母親知道我無肉不歡, 餸菜中總有肉, 所以美好
因為母親常常為我禱告, 所以美好
因為三張幾嘢仍然覺得自己樣貌身型尚算可以, 所以美好
因為家人身體總算健康, 所以美好
因為甥女都說我這個姨姨很怪, 所以美好
因為戲仍能看舞仍能跳, 所以美好
因為有$20VCD, 有影碟租, 所以美好
因為桌上的聖誕花起死回生, 所以美好
因為上班下的士時發現銀包剛好夠現金付車費不用叫司機等我去"襟"錢, 所以美好
因為有七個廿年以上, 一個三十年以上及兩三個十多年的好朋友, 所以美好
因為在電梯大堂見到一男人身穿奇裝異服忍不住差點笑出來, 所以美好
因為多次在自動電梯上走差點向後倒而立時扶住沒有跌死, 感謝神, 所以美好
因為電了頭髮半年仍然非常鬈可省下不少金錢, 所以美好
因為有Nars Aqua Gel Hydrator, 前陣子的差皮膚離我而去, 所以美好
因為我的化妝技巧蠻不錯, 所以美好
因為偶然有俊男友善的盯著我, 所以美好
因為看了神的話語屬靈的文章我得到平安滿足, 所以美好
因為每天也有近三百人(有時三百多)上來看我的blog, 所以美好
因為有時間可以到訪不同的blog, 所以美好
因為十多廿個月來只有一兩個星期不想寫, 所以美好
因為工作量不多, 薪金算不錯, 所以美好
因為工作的地方看到無敵大海景, 除了身處幾十樓上高空怕地震和飛機突襲外, 每天都可看到維多利亞港和九龍全景, 所以美好
因為公司即使沒有人換水樽我仍有腰力一個人換又有水喝, 所以美好
因為早年於工作間被人欺凌而學懂了好些保護自己的求生技能, 越來越惡, 所以美好
因為工作這區有許多食肆選擇, 所以美好
因為約了好友明天吃味美午餐, 所以美好
因為好友都喜歡我(相信是吧!), 所以美好
因為遠方的好友忽然一個電郵又說想著我好幾天, 所以美好
因為友人結婚了沒有通知我, 婚後半年一次過電郵許多相片及分享, 所以美好
因為我有非常好的記性可以不同電郵不同program都用不同password都記得, 所以美好
因為到過許多地方旅遊仍有許多地方想去, 所以美好
因為有一個不錯又愉快的童年, 所以美好
因為遺傳了父親的酒量, 性格, 又有母親的樂觀, 所以美好
因為偶然夢見父親, 所以美好
因為嗅到啤酒加冷氣味想起父親, 所以美好
因為想起父親偶然仍會淚流滿面停不了, 所以美好
因為滿路荊棘我仍有力氣繼續向前走, 所以美好
因為我知道如果一天我死了也應該有不少人掛念著我, 所以美好
因為有twitter和cbox, 無聊時有人陪我嗲, 所以美好
因為每天都有留言, 所以美好
因為不開心時寫了些悶文然後有網友留言安慰, 所以美好
因為我仍能愛, 所以美好
因為聖經還是放在我枕邊, 所以美好
因為我懂畫眼線, 所以美好
因為做了兩次視網膜手術仍然視力良好, 所以美好
因為咬了廿多年指甲多年前終於戒掉了, 所以美好
因為三十歲前給自己許下承諾要成功減肥並成功了, 所以美好
因為很少失眠, 所以美好
因為通常數分鐘內便可以入睡, 所以美好
因為公司附近有一間咖啡店的咖啡比星記的好喝十八萬倍, 所以美好
因為我口水多, 主意多, 打字都算快, 日日有文出, 所以美好
因為即使下大雨也可不打傘到樓下買老麥, 大孖樂, Pret或其他做午餐, 所以美好
因為blogger有poll function, 隔數天又玩一個新的, 所以美好
因為有香水版給我發現了Bvlgari BLV Notte, 所以美好
因為又有人辭職, 所以美好
因為無俾人炒, 所以美好
因為愛過痛過, 所以美好
因為神賜我智慧和意志, 教我逆境逢生, 所以美好
因為我知道你有上來看, 所以美好.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咁快再續啦!留待有日不開心才再續寫,才再感恩,效果更抵!

我沒有你那麼多美好的事可寫,所以未想到為此題寫一文。

唯一想到的是,因為有老婆,有 Jac Jac,有得讀PhD,所以美好。

Anonymous said...

五: 我都諗過遲啲先寫. 不過呢兩日諗起都加啲好呀!
你直成大把嘢可以感恩啦, 第日心血來潮好寫啦!

Anonymous said...

啊~睇到這個題目~都想寫番篇TIM~
感恩的感覺,已經很美好~:)

mad dog said...

coffee: 係呀, 好多bloggers都寫過, 我一直提唔起勁參與. 諗到一定要寫! "感恩的感覺,已經很美好" yes!

Anonymous said...

所以話,只要時常心存感恩之心,世界也會更加美好呢!!!

因為愛過痛過所以美好,呢句好sad!

btw,我都成日搭的士唔夠錢俾,哈哈哈哈~

judick said...

請問是那間coffee shop? 是chain還是獨立的?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有時我覺得是一樣野而唔係三樣野.

Anonymous said...

GREAT!有時看到你陷入情緒低谷時,也會替你擔心,喜樂的心,能醫百病,哀愁多疑,百骨枯乾.

Anonymous said...

小蓓: 嗰句好sad咩? 人生係咁噃... :)

judick: 你send email俾我, 話你知吖. 唔係chain, 全港得兩間分店. 另多謝提醒!

kajie: thanks!

Anonymous said...

我又想知邊間coffee shop呀...(篤手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