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7, 2007

零碎

抑壓又暫時做不到的改變, 唯有藉其他渠道抒發. 就像滿瀉的水樽, 讓抑壓著的情緒, 思想, 念頭, 從樽口流出. 寫, 有時就給了我這個抒發的渠道, 令那些生命中時有又可能無法實行的念頭從文字中流走.

********

說了兩天和顏色有關的文章, 本想來一篇叫"色 . 影"的文章, 當然是和電影有關了, 不過原來要找這些明顯又印象深刻的電影及劇照一點也不容易, 找了好一會也只想到又找到"大紅燈籠高高掛"和"藍", 其他顏色的都找不到. 或許遲些有機會再續. 不過令我想到另一個小小的blog project可以做, 一星期後可以放上來分享.

********

有沒有數過, 一生中遇到多少得不到的東西?

得不到的工作
得不到的價錢
得不到的投資斬獲
得不到的人
得不到的感情
得不到的事業
得不到的理想住處
得不到的地位
得不到的健康
得不到的財富
得不到的臨海辦公室位置
得不到的時間
得不到的空間
得不到的自由
得不到的諾言
得不到的回報

不過, 都是這些得不到的, 令人生更多色彩.

********

今晚去了一間從未光顧過的日本料理. 吃到尾聲時, 有人去完洗手間回來笑笑口, 我問什麼事. "碰到人麼? 聽到些什麼?" 有人說: "沒什麼"然後暗笑. "一陣話你知" 結帳時, 他說不給太多小費了, 因為不會再來.
"你唔嚟我自己都可以嚟."我說. "你自己嚟?"然後又暗笑. 踏出門口時, 有人行前, 我在後, 然後叫我走快一點... 我明了... 回頭一望.... 那頭貓已經走出來, 在我兩尺以外! Thank God吃完才有貓!!!! 一間價錢都算中上的日本料理怎麼可能容許一頭貓在裡面走呢!??!?!?!?! 沒有拍下食物,因為燈光不足又只有手機, 橫豎都不會再回來, 不打算介紹了. 食物其實是不錯的... :(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pielberg: 紫色、Kieslowski: 藍白紅、、David Lynch: Blue Velvet、唔記得導演(懶查):藍風箏、紫雨風暴、藍宇、白蘭、Blue Peter、張藝謀:紅高梁、黃土地、滿城盡帶黃金甲、Woody Allen: The Purple Rose of Cairo...

慢慢玩。

Anonymous said...

哈, 算係咁啦﹗如果唔係,你都唔知走唔走好﹗

虎茶 said...

得唔到既野, 通常都令人得到更多.

間餐廳你唔去, 可以介紹我去呀. 嘻嘻! (雖然我都覺得餐廳唔可以有動物)

Anonymous said...

3: i know them all, just that i couldn't find the picture to illustrate. not just the title, i want the photo still (no purple scene from "the color purple"). and i want films that i like... most of those u mentioned are not one of them. ;) (and see, most are just red, blue, purple, and white... no orange or green, indigo...)

bear: ??

虎茶: 係銅鑼灣一蕃, 白沙道/蘭芳道... 激死.

Anonymous said...

綠野仙蹤算唔算呀?

試下從黑白走向彩色之後看看為什麼還是沒有太多以色為主線的電影?

又諗起果套藍色,諗起都驚。(知我講邊度嗎?)

mad dog said...

3: 算啦, 放棄啦. wizard of the oz... 唔no no...

Anonymous said...

又話係基督徙, 原來你有咁多世俗野得唔到,你要嫁大劉先滿足到你 !

mad dog said...

程: 頂, 寫啫, 唔代表我諗喎, 救命...

mad dog said...

仲有, 我諗大劉又的確滿足唔到我噃... 佢滾成咁又核突, 就算登報紙示愛我都未必感動喎... 我又唔係要千萬一個月嘅女人, 亦無咁嘅本事... :P

Anonymous said...

做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