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14, 2007

女人三十的嘆喟

今天看小嫻部落介紹她的一本新書, 文中說到:

"所有過了三十歲的女人,都有一種嘆喟:

要是擁有現在的一切,事業,愛情,智慧,見識,品味,人生閱歷和財富,但是只有二十歲,那多好啊!"

我卻從沒有這種感覺, 想法, 或嘆喟.

因為我只覺得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比十年前擁有的更少. (可看我的1997vs.2007啊)

你要我現在走回去二十歲? 不好吧, 這些日子我走得很辛苦, 我不奢望拾回那份青春(除嬌嫩皮膚外), 亦不渴望那用不完的時間.

即使看到年輕一代投入工作行列, 看到他們那份充滿希望的眼神, 我不會羨慕, 因為我以前也同樣有那一份朝氣和傲氣.

每個人要走的路都不同, 路只有向前看, 我只盼望往後不要走得太艱辛.

對她文中末句倒有共鳴:
"到頭來,我們會發現,我們並沒有自己所以為的那麼痴心 "

我不是個痴心的人, 狂戀有誰沒試過? 但痴心都是年輕時的玩意吧.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還有當時的自信,以及那種“我仲有大把機會時間,輸得起" 的豪情。

Anonymous said...

我懷疑當年我連那份勇氣都唔多夠...

冬冬 said...

我卻非常認同張小姐的說話﹐好想有現在的事業見識和財富﹐但也有二十歲的青春呀~ 現在在愛情上不能容許自己再任性地行差踏錯﹐因為輸不起了。

Anonymous said...

年紀大左,少不免懷念從前的一切。
張小姐靠感覺同文字搵食,係感情重d架啦﹗
有而家的一切但係廿幾,,講真,心態上都唔同左啦﹗

Anonymous said...

冬冬: 輸不起. 我覺得咩年紀都要有個心理準備, 就係隨時都要有輸既打算.

啤: 對, 心態都唔同啦.

admin said...

又要有三十歲的經驗,又要有二十歲的青春,咁咪好著數?我覺得女人未到三十歲,驚變成三十歲才會嘆喟;過左三十,仲有乜好嘆?不如努力面前更好。

Anonymous said...

這番話用在男人身上也可以吧!

mad dog said...

maki: 講得好呀! this is exactly what i wanted to say! 過咗三十仲嘆乜Q. :)

uncle ray: 都係啦.

梁巔巔 said...

Uncle, 女人呢, 四十以後, 最多只可力保不減當年.

男人呢, heeeheeee, 唔駛力保, 係好自然更勝往日!

預咗畀人插! ;P

mad dog said...

Din: 呀TIL))))))) 好彩你講呢句: "預咗畀人插"!
你宜家已經大減當年, 我唔知你點解仲可以咁大聲囉...

梁巔巔 said...

操 FIT 番, 減番個肚腩 減o埋 oD水腫妳就知!

梁巔巔 said...

到時, 更靚再臨呀!

mad dog said...

Din: 我都祝你會有咁既一日既, 作為朋友. :)

梁巔巔 said...

愛美 said...

過了三十許多年, 都沒有概嘆青春流逝. 每個年齡都可以活出他的最精彩魅力. (我有咁多年年過三十的經驗, 應該有資格講啩)

再想, 如果二十歲時擁有現在的一切, 那反而是一個包袱, 不能儘情享受青春的放任.

Anonymous said...

愛美: 對, 如果二十歲時擁有現在的一切, 那麼又會是另一種心態.

Anonymous said...

"看到他們那份充滿希望的眼神, 我不會羨慕, 因為我以前也同樣有那一份朝氣和傲氣."

我二十多歲的時候也是這樣,好像"大地在我腳下",以為什麼只要有一個"勇",肯努力便可達成,原來現實會別人清醒!

有用不完的青春又如何,咪一樣要生活!

Anonymous said...

kajie: "有用不完的青春又如何,咪一樣要生活" 非常同意. 多謝你唔想再寫blog都上黎呀. 希望你心情快D好番D!

Anonymous said...

Mad Dog, thx for your care.

其實不是心情低落而不再寫blog,只是覺得"倦",而且將會轉工不會有太多時間寫,所以想休息,乜都吾想做呀!

sure, will come and see your blog coz i really feel enjoyable to read your articles :) keep on ah...

Anonymous said...

kajie: keep in touch th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