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08, 2007

Bobby / RFK遇刺的那天


一齣眾星雲集的美國電影, 數一數明星之多: Lawrence Fishburne, Heather Graham, Anthony Hopkins, Helen Hunt, Ashton Kutchner, Lindsay Lohan, Elijah Wood, William H. Macy, Demi Moore, Sharon Stone, Martin Sheen, Freddy Rodriguez (Six Feet Under), Christian Slater...

通常多星的電影, 劇本都未必夠好, 但"Bobby"卻又是一齣不可錯過的電影.

一齣有紀錄片精神, 講述1968年JFK弟弟兼美國參議員Robert F. Kennedy遇刺身亡事件的作品. 電影藉著Bobby(RFK的別名)於選舉結果公佈的campaign headquarters所在地: Ambassador Hotel及身處該酒店廿多個人物的故事道出這段甘迺迪家族又一悲劇的歷史片段.

電影劇情緊湊, 有紀錄片感, 用了許多明星但又不鬆散, 很有震撼感.

廿多個人物角色, 劇情多線發展, 均發展得很好.

電影用了不少真實歷史新聞片段, 加強了真實感和感染力.

雖然演員眾多, 但都有發揮機會, 演技較突出的有Martin Sheen, Lawrence Fishburne, Demi Moore, Sharon Stone, Freddy Rodriguez, Heather Graham和Lindsay Lohan. Anthony Hopkins戲份少, 沒有發揮機會.

特別喜歡電影末段的槍擊一幕及加插當年的真實新聞片段, 就是給人澎湃的震撼, 還有Simon & Garfunkel的Sound of Silence, 正正把觀眾帶到那個年代見證這段歷史.

導演Emilio Estevez原來是Martin Sheen的兒子(Sheen的姓氏是後來改的), 多年來都是演員, 導演經驗有兩集CSI:New York. 這回他自己又導又演, 飾Tim Fallon一角.

IMDB連結: Bobby

獎項及提名: 如威尼斯影展Biografilm Award.

Rotten Tomatoes只得43%?! 唔係呀嘛...


Technorati tags: ,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好多文呢~~~此篇將於12/4晚上10:00刊登於筆記連線

Anonymous said...

我今日睇多三套, 仲有八篇未寫呀... ;P

Anonymous said...

從來對美國沒啥好感,這套戲我是衝著Anthony Hopkins而看的,皆因做了他十多年粉絲了。本來覺得片子平平無奇,直至到播sound of silence為止,沒錯,就因為一首歌,我愛上了這套戲。有時看電影就是這樣,一些個人因素就會無條件愛上它。

Anonymous said...

小蓓: 多謝分享, 點解唔鍾意美國? 不過Anthony Hopkins戲份好少. 我係個劇本/故事而揀呢套. 無諗過咁多星都幾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