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06年我最喜愛的電影

見到網友Donald來個一年回顧, 我也回看過去一年看過的電影, 揀選了八齣(揀不到十齣, 我比較挑剔)去年看過又喜歡的, 排名不分先後(很難排啊):

(當中五齣都是於香港國際電影節時看的, 所以每年一次的瘋癲趕場還是要繼續下去)

1. As It Is In Heaven (生命的飲歌)


2. Ballets Russes (戲夢芭蕾)


3. Don't Come Knocking (風流債風流還) (by Wim Wenders)


4. Gloomy Sunday (布達佩斯之戀) (去年一月一日看的, 把它歸納於06年)


5. Match Point (迷失決勝分) (by Woody Allen)


6. Snow Cake (雪花糕療情)


7. The Best of Youth (燦爛人生) (這個我是看影碟的, 不過去年影藝再上正場, 全長六小時!)


8. Tickets (火車三段情) (by three different directors, stories happened on the same train)


以上八齣都是我個人極力推薦的, 有機會要看看影碟啊. 當然, 人人口味不同, 有些悶親你的不要回來找我悔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Come Knocking" 電影節看過, 覺得ok, "Match Point:非常喜愛, " Gloomy Sunday"及"The Best of Youth" 家中有影碟, 未夠精神、時間及勇氣拿出來看....反而很有興趣找找"Tickets"來欣賞。

Anonymous said...

你以上揀的差不多全部我也很喜歡呢,如snow cake, match point, the nest of youth,但要我揀top 10,還是很困難,~
在forum時還是選了post左,給你看看~
1.Hawaii, Oslo挪威有個夏威夷
2.Candy愛.糖針
3.If I were you 如果我是你
4.A Good Woman迷失女人心
5.Crash撞車
6.Time慾望的謊容
7.Memories of Matsuko花樣奇緣
8.Breakfast on Pluto教我如何可以不愛媽
9.Saw III恐懼鬥室III死神在齒
10.Paris, Je ta'lime我愛巴黎

揀完又想再排過,都唔知係唔係top 10,haha

Anonymous said...

donald: "the best of youth" 真係好好睇, 萬勿錯過, 我分左兩日三次先睇完. "tickets"又係另一佳作, 係睇完好想拍手掌果隻!

coffee: 嘩你個list好多我都無睇過: 1, 6, 7, 8, and 9. 個人唔係咁鍾意日本片, 好少睇. "a good woman"都好鍾意, 可能係我既no. 9 - 20其中一齣. "paris, je t'aime"就可能around no. 20+.

Anonymous said...

近年我也不常看日本片,只是喜愛岩井俊二。但花樣奇緣真的不錯~

1是電影節時看的,是多個storyline組成的故事,很touching呢~6是韓國金基德的新戲,題材和表達手法也頗吸引~8可能是我的top3之內呢,深入說的是易服僻男孩與社會等等的問題,有機會不坊看看~而saw 3在恐怖片上算來很成功的,驚嚇又不失心思細密(可能是我喜愛恐怖片的關係~)

mad dog said...

coffee: 謝謝推介, 有機會睇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