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12, 2007

友 聚


有些認識了十多年的好友, 不用常見, 不用常聯絡, 或許一兩年見一次, 間中電郵及sms, 聚在一起, 你們可以一談便數小時, 吃什麼喝什麼幾乎忘記了, 回到家裡, 整夜都在消化一晚的傾談和對方的一切.

朋友不用多, 亦不用常常見面. 可以信賴可以交心的一兩個便足夠. 別了兩載, 坐下來一起回首, 原來大家都走過低谷, 經歷了幾許風雨.

這邊在想如何告訴對方自己的近況, 那邊原來對方希望自己可以作一夜的聆聽者. 聆聽, 分享, 分擔, 安慰, 鼓勵, 關心. 原來一恍十多年又是同路人.

你以為朋友忘了你麼? 其實都沒有. 或許當你認為朋友遠離你時, 他/她正是最需要你的時候.

前兩天從人家網誌看了這句:
"Don’t compare your life to others’. You have no idea what their journey is all about."(Marz 格子)

昨晚也用上了來安慰人.

對, 我們走過怎樣的路, 旁人完全不知道, 亦不明白. 當然我天天笑口常開, 或許你會以為我一生都無風無浪.

I am so glad to find a friend that I can confide in. Didn't expect the dinner last night could be so nice.

11 comments:

Kineyi said...

值得高?的是我們都有傾心吐意的友人,亦是別人談心事的對象。經得起時?驗的朋友不用熱身,已可來過原因經過影響了,珍惜?!

Anonymous said...

你o個位朋友係男性嗎??
因為我覺得同性的朋友多數都會妒忌對方

Anonymous said...

kineyi: 不錯, 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要好好珍惜.

lois: 不啊, 也是個女的, 所以更加難得. 識左十幾年, 唔會有咩猜忌, 而且衰既同難堪既野都可以分享, 仲有咩野要避忌?

Anonymous said...

咁真係好好
我都想識番個咁好的朋友

我覺得身邊的朋友都唔真諴
口講一套, 心入面又係另一套想法.
我開始唔再相信朋友
佢地好似好鍾意聽我講點衰點黑仔,多過聽我講開心的事

Anonymous said...

人大左真係無咁易有可交心既朋友, 都係D讀書時代識既朋友先可以咁真誠面對.

梁巔巔 said...

好 o野唔駛多, 一個頂十個~

Anonymous said...

LDD: right.

yuen luk luk said...

我也很喜歡妳quote Marz格子的說話, 這是很易明的道理, 但常常會忘記!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envy you have such good friends.

Anonymous said...

LDD is right: 一個頂十個. That's why I feel I lost all my friends when I lost 1 such a friend. :~

Anonymous said...

yuen luk luk: agree. i forwarded the link to some friends too.

uncle ray: 我也感到慶幸多年來分隔兩地仍然可以如此坦誠相對.

carrie: really no chance of reconcil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