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09, 2008

上班路

見Kampung boy寫完他的"On my way to work", 也想寫一篇.

從前曾試過返夜更及早更的工作, 其實晚上才上班一點都不是味兒. 人家都回家了, 又或晚飯外出消遣過後, 高高興興乘地鐵回家, 而自己卻要在骯髒的車廂開始一天的行程.

一天的開始, 沒有天朗氣清的氣息, 沒有清潔的街道及車廂. 返夜更你便會知道晚上的街道及車廂是何等不潔及令人沮喪.

其實早上爭先恐後的趕頭趕命也不盡是令人不快的.

早更又是別具一番味道. 人家還在睡夢中, 自己已經在街上找過海小巴. 萬一賴床久一點, 可能要打的, 很昂貴啊. 那時才出來工作第一年, 百多元的的士車費實在令人咋舌(雖然公司有車費津貼). 街道及車廂都清潔, 只是自己魂魄未齊. 九時多當其他朝九晚X的人才拿著早餐上班時, 我們已忙了兩個多小時, 上氣不接下氣, 準備吃第二個早餐了.

現在算是幸福. 避開了八九時的人群及逼車, 乘電梯不用排隊, 又不用在不潔的車廂羨慕人家一天的完結.

不過偶然要早一點上班, 看到滿有衝勁的上班一族時, 都有點鼓勵作用.

4 comments:

Mugen C said...

小弟到今天仍是在不規律的時間上班,也有不少時候通宵工作,所以原全明白妳所講的一切,還記得轉工前很多時要在long weekend,節日時 エ作,整個Office Campus只得我一架車,唯一好處是不用塞車,比較之下,我是最喜歡早班的,因為覺得很寧靜舒服,人都專心啲!

Anonymous said...

mugen c: 早班... 我好怕早起身, 因為慣咗夜瞓, 早瞓唔到. 八點前返工, 我會下午就虛脫. :)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上班的路很簡單:

家--->地鐵站(兩條街外)---(兩個站)--->公司(地鐵站出來走一分鐘不到的路程)

我寧願返早一點,可以早一點收工。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我就每日打的幾分鐘返到公司. 放工就巴士. 唔鍾意坐地鐵. 你有阿包緊係要早啲放工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