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5, 2008

親切小店

午飯時買了個意粉, 不喜歡那間連鎖店的咖啡, 當然要跑回我一向幫襯的小店.

他們每天都有推介, 是平日沒有的, 通常以優惠價錢推廣. 這天是英倫皇室.

許多時我都會問店長那是什麼, 會不會太濃(因為我也怕會喝了心跳加速).

店長: 呢個你都啱飲, 唔係太濃.

我: 好吖, 咁就一杯英倫皇室啦!

我一向不是喝危地馬拉, 便是巴西、哥倫比亞等等. 雖然也會在這裡買Caramel Latte, 不過只試過一兩次, 不是不好喝, 其實比星記好喝一百倍, 但是都是鍾情危地馬拉、巴西和哥倫比亞.

這杯英倫皇室果然不錯, 合我口味.

喜歡這小店除了因為咖啡超級好喝外, 那份親切是星記Pac記沒有的. 因為來來去去也只會叫杯啖口的Caramel Macchiato或Hazelnut什麼什麼... 店員更一定不會知道你的口味.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的小店,環境和食品也更有味道,服務更貼心呢。

ClubEddy也喜歡小小的店鋪,因為他們記得我,常會提供自訂的服務,例如台位置、味道、Wireless LAN等等...

最怕是他們不能與大企業競爭,所以有時會順便為他們提供營運advice,希望工餘時有一個舒適的地方讓我坐坐。

mad dog said...

clubeddy: 對. 只希望他們可以一直營業, 不被大型連鎖咖啡店取代.

judick said...

小店有不能被取替的親切.我常覺得把一爿小店經營得有度的人是隱世高人 (即是可能他們的真正身份是什麼什麼的.)
有人說, 獨身的人一定要找一間自己熟悉的餐店, 員工都認識你的, 待你心靈疲倦時去坐一坐, 有種回家的感覺.

/小鞋子@人間散步

mad dog said...

judick: 不過這小店只可以takeaway.

Unknown said...

請悄悄告訴我這店在哪。

mad dog said...

醫生: 你是哪位醫生? 詳情請send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