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25, 2008

有什麼未完心願?

每有災難, 總有世界末日之說. 對, 世界末日, 聖經中也有記載. 我們都知道會有這樣的一天.

那天二姊問母親, 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 有什麼未完心願? 母親說沒有.

母親問我: 你呢? 你有什麼未完心願? 我也答沒有.

真的, 未完心願, 想不到. 願望和未完心願是兩回事.

前兩天, 友人問我今年有什麼生日願望. 我說了一個. 其實再想深一層, 那究竟是不是我所想?

願望即使不能成真也不一定太遺憾. 願望和未完心願始終有點距離. 離世前的未完心願比一個生日願望層次高很多很多. 唔, 不應該說是層次的分別. 未完心願令人遺憾, 生日願望達不成不會令人太遺憾.

沒有未完心願, 其實代表我們的心靈都富足了. 感謝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願望和未完心願是兩回事"...

hmmm....what's a good question...to me, they are quite similar..

honestly, i was a bit moody this couple of days...coz i'm thinking 未完的心願...

thx Mad Dog, for your sharing!

imak said...

thank god... me neither. even if i die at this moment, i have no regrets!

Anonymous said...

kajie: thanks for sharing too.

imak: :) aren't we lucky?

imak said...

md... yes we are. and sometimes it all depends how we deal with it! 有很多人已擁有很多, 但依然覺得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