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好朋友

網友素顏談Best Friend, 也想說說.

相比起一些人, 我不算很多朋友. 相識算是多, 記得有友人說: "你什麼類型的朋友也有, 怎溝通? 都可以維繫麼?"

不過人大了, 圈子其實是小了. 最常見的都是一小撮人, 其他少見的不是不算朋友, 只是各自忙自己的, 一年才見數次面, 甚至更少.

說到大難臨頭又或面臨崩潰時會找誰? 通常家人都是我最先會找的. 還有身邊人啦. 基本上差不多所有事情都會和他們分享的.

當然有時會有例外.

回想做了這麼多年人, 較深刻的失戀經歷有兩次, 那時除了會和母親分享一下外, 都會找好友們傾訴的. 不過不同時期又會找不同的好友.

有時那個時期的好友未必就是認識得最久或最推心置腹的, 但正正是當時覺得是最方便又最感覺合適的傾訴對象. 或許就是timing或緣份吧.

第一次失戀, 第一時間找了一個男性好友, 到了他家哭了一個下午, 記得他更想盡辦法令我開心一點, 又放映了他兒時的幻燈片給我看, 時至今天還歷歷在目. 那個好朋友, 其實現在依然是我的好朋友, 不過他身在遠方, 很少再寫電郵給我, 有點失望.

另一次失戀, 雖然最後都破鏡重圓, 但過程都很沮喪, 瘦了幾個圈, 有點像患了厭食. 那次和許多好友都有傾談, 我可以同一個版本不停找人談, 談得累了, 哭得累了, 又找另一個好友. 那次好些朋友到現在還有聯絡, 不過有些已很少見面, 近況亦不太清楚... 不過或許他們都覺得是我疏遠他們...

另外一些永遠都是最最好的朋友, 雖然有時一些大難臨頭事件不是第一時間通知他們, 又或很少見面, 不過有機會細談時又可以什麼也說. 是最可靠又可以說秘密的好朋友.

在我的priority list中, 朋友雖然不及家人, 愛人等重要. 不過一定比金錢及社會地位重要.

1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人大了, 對識新朋友, 很累.





























所以呀, 妳好幸運亦好特別呀! ^~

梁巔巔 said...

Friend 番先! ;P

妳失戀, 駛鬼搵朋友搵親人咩! 妳呢 oD, 自自然然自己好番 ga la! 而且又咁多人追~~~~~~~~~~ XDDDDDDDD

Anonymous said...

同意。
要認識新朋友,真的好累。

梁巔巔 said...

"在家中楝起一隻腳吃飯, 雖然極少這樣, 但其實十分寫意!"

有冇撩 o埋鼻屎?

Anonymous said...

Din: 自自然然自己好番, 咁易啦喎. 我講以前喎, 失戀, 乃年青時的浪漫了. 鬼同你friend番! 撩鼻屎? 無你咁核突噃!

cr: 都累呀. 但有時都係緣份.

Unknown said...

從豆瓣噶評論一路LINK過來的~~~~你真係日日都PO文~XD 留個腳印

好中意呢篇講關於朋友噶文,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會不斷地變,細個時成日"爹Di媽Mi",年青時義氣仔女老友鬼鬼,到日後的所謂真愛或者"揾翻個伴",不同時期身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重要性~~

我們能將感情寄託在別人身上是一種幸運~

Anonymous said...

renee: 對, 能將感情寄託在別人身上是一種幸福.

aulina said...

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你有7個喎。

那個想辦法逗你開心的,我想在他而言很可能只是舉手之勞?

Anonymous said...

我倒很羨慕你這樣.

我一向有甚麼不開心, 也是自己吞下便算.

也可幸沒遇上怎麼很嚴重的事.

Anonymous said...

aulina: 不過七個唔係全部都咁多偈傾架. 死, 俾佢地見到鬧死我... 好多時第一個講秘密嘅對象唔係佢地七個囉... :)
點解唔明你第二句講乜嘅?

Anonymous said...

uncle ray: 女仔都慣咗搵人傾呢樣果樣, 男仔多數都係收收埋埋.

aulina said...

第二句:你也許很感激那位男生在你的低潮中幫過你,所以現在連電郵也不多你會覺得有少許不開心,怎說他也算是你的小恩公嘛。

我是說會不會他是那種見義勇為,是女生都要保護的人,所以對他來說這是很多時都會做的舉手之勞,所以沒有太記在心上?

mad dog said...

3: 不是啊. 我們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 是連他父親去世在港我們也幫了不少忙. long story.

愛美 said...

我朋友不算多,
幸好可以完全信賴的Best Friend倒有好幾個.

Anonymous said...

愛美: 可以乜都講嘅朋友一兩個就夠啦.

Anonymous said...

和朋友一起笑得多還是和男友/老公一起笑得多?誰讓你哭更多...
沒男友/老公無問題,無朋友真係死得。

Anonymous said...

朋友少見啲, 咁同朋友笑得當然少啲. 哭, 好少有朋友令我喊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