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Tamagotchi

有時覺得寫blog就像玩Tamagotchi.

十年前剛從美回港, 開始流行養這隻電子雞. 那時香港有賣, 但美國Walmart等大型超市都有貨, 且十分便宜, 便叫友人寄隻給我玩. 記得那時剛找到工作, 又要返夜班, 這隻雞陪伴了我不少深夜的日子. 天天都把它放在衣袋裡, 許多同事都如是.

那隻雞, 你不小心照料, 一天不理會它, 它很快便一命嗚呼. 有時我想, 這個blog也許如是. "經營"一年有多, 近乎天天更新, 每天post文章有如餵雞. 如果有些日子停了下來或懶於"打理"及"餵養"它, 或許它也會像Tamagotchi一樣, 不久便會死掉. 且要看我還有多少用心"經營"的日子. 唔, 記得那隻雞我養得不太好...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你把這個博站打理得很好啊,每天都至少有一篇新文。
我早前沒怎麼寫文章,結果網站沒人看了。 :(

Anonymous said...

我有時也不知道自己會繼續這個"熱心"至何時... 可能好像玩機養雞一樣, 慢慢減淡.

近來快聖誕加新年, 相信確實大家都少了上網, 多點與家人及朋友過節吧.

Anonymous said...

BLOG癮難戒嘛,很難會和養雞一樣。

Anonymous said...

Haha, your article actually hint me that our 'spiritual life' is like the Tamagotchi as well, if we do not 'feed' regularly, it would easily dieing as well!

Anonymous said...

echo: good point.

Kineyi said...

mad dog:很貼切的比諭,blog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但提醒自己不要為寫而寫。否則no fun!

Echo:agreed."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he who is in me at all times as I am in him, gives much fruit, because without me you are able to do nothing." (John 15:5)

Anonymous said...

kineyi: 但有時又怕不餵雞雞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