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巴士樂

喜歡坐巴士多於地鐵, 因為不用對著陌生乘客眼望望, 望人又要扮唔望. 當然差不多每天都乘的士上班的我就最喜歡坐的士. 但世界艱難, 有時都叫自己節約些少, 多乘公共交通工具.

坐巴士及小巴, 許多時都被迫要聽身旁的人講電話. 個人本不喜歡傾電話, 尤其是在公眾場所, 毫無私隱可言, 都不明白為什麼許多人都愛全程車都在大傾特傾, 讓人家都清楚他和他朋友的一切.

不過當心情OK時, 偶然overheard到人家的說話又確實搞笑. 今早聽到一從加拿大回流香港多年的中年女人(應該有五十吧), 和友人傾談了許久, 我下車時她還在說. 當中最搞笑的是, 她說一友人教她煲菊花金銀花給狗喝, 弄至隻狗嘔吐大作, 我聽了差點笑出來! 想必她的狗近來喉嚨痛又或她見到牠的"吊鐘"紅腫吧...

有一次乘巴士回家, 聽到身旁一女子, 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 和電話中的友人大談一準備結婚的友人的一切. 話說她的友人去英國旅遊數星期, 認識了一情郎, 從初相識到籌備結婚才數個月, 這個傾電話的友人便不停和電話另一方數說友人的錯誤決定, 說得咬牙切齒, 十分肉緊. 作為旁觀者, 聽到這個也是旁觀者的人, 實在覺得可笑. 要嫁的又不是她, 要說友人的不是, 不如直接告訴她, 何必花整程車的時間(也說不完)來大費周章又令整車的人也知道她朋友如何恨嫁?

5 comments:

Kineyi said...

我喜歡乘地?,因為預時?好。很怕坐巴士,冷氣太勁,太長途,?作嘔。我也很喜歡坐的士........hehehe

Anonymous said...

不趕時間時也愛坐巴士,看風景總好過「觀人」。不過,我的巴士卻沒你的精彩。

Anonymous said...

kineyi: agree

solowoo: 不過坐巴士唔係成日都睇到風景架麻, 好迫既時候就迫住要聽隔離個講電話...

Anonymous said...

我都唔鐘意坐地鐵而愛坐巴士,不過有時趕時間就冇得講。

Anonymous said...

uncle ray: s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