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近來喜歡看Cable 57台Home & Health, 昨晚看到一節目, 說到人大了越來越笑得少.

原來小孩子每天可笑400次, 大人可能一天也不笑. 在網上搜尋一會, 找到Tammie S. Diggs的"Laughter: Is It Healthy?", 都說大人一天平均笑15次, 比小孩子的400次相距很遠. 由於生活壓力大, 成年人不會再像小孩子那樣天天都歡天喜地. 現在許多地方都流行一些給成年人的Laughing Clubs, 教人怎樣去笑. 你說, 我們真可悲!

不過許多專家都認為笑可以減壓. 當然又是雞蛋與雞的問題, 心情不好, 又怎樣笑得出口? 為什麼笑也可以令人心情更好?

LongLifeClub網頁上這篇文章: "Is Laughter the Opposite of Stress?", 都說壓力令血流量減低, 但笑卻可以令血流量加速.

記著: "A few belly laughs a day, in fact, might actually keep the doctor away".

2 comments:

macy said...

唔!我都睇過一個節目講關於"笑",都有類似的數據...齋看你同我都知一天能笑的次數有几多(10隻手指,頂多加埋腳指咁多咯).

工作時很少會笑,一個人又不會無端端笑,只是看tv,movie或會笑一下咯,同朋友吹水都會,但係個week頂多米一次...

我個仔就係米到笑一餐,成日都見佢笑,無端端做鬼臉又笑,叫你又笑,望著你微微笑...見到佢笑我地都會笑一大餐架.

聽說,人的情緒發出來,會形成一種無形的氣氛. 當一埋人嘻嘻哈哈時,身邊的人或會受影響,都笑起來;相反,憤怒亦然.

也有說憤怒的表情會拉著面部很多神經,相反笑只會拉動面部4條神經,所以常笑除了有益身心,減壓,增強扺抗力,更可以防止衰老.

來來來, 笑一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yes, i took a class of psychology of emotion during undergrad too, there's so much science behind emotion and our facial expre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