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Obsessed with tragedies...

我的圈子裡聽到許多苦況, 慘事, 悲劇. 我們常常都說起, 連他的朋友聽得多了也很害怕. "為什麼你們總認識這樣的人和事?!"

不是想嚇人, 但身邊卻常常聽到類似的事件:

有人患了癌症, 正接受化療, 家裡同時又有另一些事件發生...
有人的家人患了抑鬱, 要進醫院接受治療...
有人工作不如意, "搵朝唔得'雁'", 家人卻病倒要僱傭人照顧...
有人家人逝世, 自己承受不了患抑鬱, 女兒又出事...

許多屋漏兼逢夜雨的情景, 許多外人無法相信接二連三的突發事件.

他的朋友說: "噢, 我不敢走近你了, 說得多人也灰了..."

有時聽到看到一些壞消息, 都和他分享. 然後我們都笑了, "又黎!" 真的多得有點令人吃不消. 不是沒有好的東西和新聞, 看, 我這裡不是常常都刊出一些搞笑東西麼? 或許聽得壞消息太多, 唯有只談一些令人愉快的事情.

有時想, 我是否太obsessed with這些慘事? 有時又想, 基督徒的路是否都難走一點的?

7 comments:

Kajie said...

我倒不覺得是"基督徒"的路的問題,而是"日光天下無新事",興後有衰,衰而又復興,週而復始,這就是人生,好叫我們明白我們的渺小,又要我們在興旺的時候感欣,在失意時反思自己的狂傲,叫我們明白神.

說易行難,這是我個人近年來的體會.

你覺的自己不濟麼?就鼓起勇氣繼續讚美及感欣,神給我們的生命就是如此真實,即使流著淚,口也不要放棄讚美,主必然開路.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gain, I left a message for you, come over again to take a look.
Tonia

Anonymous said...

no, it's because of restoration of hope =)

hope you'd feel better, with yourself or with others

Anonymous said...

人生路並不易走,遇上難題,唯有自我安慰一下,畢竟路還是要走下去。
只希望"衰野"過後有好的事情降臨,就當是先苦後甜吧﹗
祝福身邊所有人都可平安健康。

Anonymous said...

kajie: 你好掂啊! 現在十分需要這樣強的姊妹鼓勵! "流著淚,口也不要放棄讚美"一D都唔易...
tonia: thanks! u and ur family are coming back for christmas right? merry christmas!

cheryl: thanks for your words.

啤啤熊: 謝!

Kajie said...

Mad Dog 姊妹: 感謝主,你看我強.但我是付上了很多眼淚及信心才走到這一步,信心是在很艱辛的環境才可以成長出來,現在我還在學習中.

我極推介康希牧師(City Harvest Church of Singapore)的講道CD "Faith" (如可以接受英文程度,請買原裝英文版,若不或另選國語版),你會更明白什麼是真實的信心.

康希的CD在各以琳書店有售,這是我極推介的學習資料,他的道極生活化而且他的講道內容十分幽默,是極極極好正的道!除了"Faith"外,還有許多系列如 "Strong Prayer Life", "Daily Encounter with God" etc etc..都是非常好的系列.

希望你和你的朋友可以離開懷疑,埋怨及傷痛,成長是需要付上的啊!

Anonymous said...

thanks a lot Ka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