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Changement d'adresse (Change of Address/更改地址)


假如你一見鍾情愛上了A, 未得其芳心時卻被B搶去了A. 陰差陽錯, B在匆忙下離去, A留給B的聯絡電話卻是錯的. A等了B多天仍無音訊, 這時你便趁機得到了A. 正當你倆愛得火熱, B在街上碰上了你, 心急地問有關 A的一切, 這時, 你會否讓他倆再見面? 抑或永遠瞞著A和B呢?

電影"Change of Address"(今年, i.e.第35屆香港法國電影節其中一齣電影)中, 這個你便是劇中男主角David, 他讓A與B(Julia和Julien)再次一起, 悄悄地退出. 本是令人傷感的故事, 但整齣電影都以幽默手法演繹, 令人會心微笑.

其實故事中的A與B都只是配角, 主角是David及C, 即Anne. 二人本是一起分租住宅的住客, "Change of Address", 因為故事結尾他倆又再住在一起, 只是轉了另一個地址, 另一個住處.

電影用了不同的幽默手法, 尤其是男追女的情節上十分細膩又搞笑. 男女主角錯用身體語言, 刻意的荒誕古怪, 觀眾都笑得合不攏咀. 每個角色都很有個人風格, 木獨的男主角, 十三點的女主角, Julia是個溫文儒雅又寡言的美少女, Julien是個粗獷型的男子. 四個完全不同的人, 每個都有自己的一面. 就是喜歡法國電影的幽默, 小品式的愛情輕喜劇, 令人愉快一個晚上.

後記: 喜歡電影中用了三個月後, 三日後, 及三小時後來說故事, 幽默且實在. 記得我也曾在這裡說過三個月永遠是一個很好的時間證明. 另, 很喜歡第一間屋, 就是Anne及David共住的apartment, 浴缸, 地毯, bean bag.

還有還有! 原來導演及劇本就是飾演劇中男主角David的Emmanuel Mouret! 厲害!

Anne and David

David and Julia

Julien and Julia

Technorati tags: , ,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story is straight from japan tv series Long Vacation 1996. i didn't know this movie was in 2006 (i thought it's a very old movie)and when i watched it, i thought the story of Long Vacation came from this movie... can't believe 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Anonymous said...

劇本是抄人家的!一點也不厲害... 諷刺概係他得到很多好評!

Anonymous said...

本來以爲閣下未睇過Long Vacation. 但係你另一段介紹木村拓哉的“engine”時又提到木村拓哉“三十有多的他, 少了"Long Vacation"時的稚氣, 多了少許滄桑, 多了分男兒氣”... 另本人十分費解! 你係未睇過“更改地址”定未睇過“Long Vacation"? 請問Emmanuel Mouret點樣厲害法? 我猜閣下喜歡"寫Blog"多過"看電影"呢!

mad dog said...

我指導演厲害係因為佢演得唔錯, 唔係咁多人可以又演又導架, 木村得唔得? 故事雷同我諗好多電影都會係咁. 係咪抄我都唔清楚, 你寫估問吓個導演囉. 我鍾意寫blog多定睇電影多, 都唔關你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