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7, 2007

心情

曾否想過, 一生人中, 可以有機會認識, 甚至只是一起吃過一頓簡單的晚餐, 也是緣份? 對坐時, 原來對方好像還未知道自己的名字, 然後卻可以滔滔不絕說個天南地北, 有說有笑地吃著. 還會有下一次嗎? 有點期待.

********

昨晚百感交集, 基本上昨天心情七上八落, 輕鬆過, 愉快過, 緊張過, 擔心過, 期待過, 戰戰兢兢過, 喜悅過, 憂心過, 沮喪過... 晚上有許多事情想用筆記下, 然後想, 可以寫在哪裡? 這裡? 沒可能. 我那本買了多個月的日記簿上? 又提不起勁. 不過以我的好記性, 這一天的事情, 我應該不會忘記的... 今天決定就以這一段來給自己一個有點vague的記載.


********

Sometimes I feel that we are trained to make people happy. No matter what's wrong, the show must go on. I know I am not good at hiding emotions on my face, but somehow I feel proud of myself for being so calm and stable outside, while seeing wars in the heart. Well, baby, the show has to go on, let's just do it and smile all day long!

12 comments:

Carrie said...

I wish you feeling better now and I truly understand what u mean by making people happy and keep the show to go on. I am also bad at hiding emotions on my face, but I accept it as the way I am. Of coz, in places like office, I gotta keep refraining myself fr. doing so.

mad dog said...

thanks carrie. (hey, for the reaction to your childhood pix, i guess LDD knows the answer and might have already told u... ;P)

Anonymous said...

任何心情都屬於自己,好好珍惜:)

唉...好多時身不由己,很多事只有自己知,又不可跟人說,別人問起,唯有一笑去面對,繼續扮成一切正常,無奈......

希望你參加完婚禮後會好一些,見人家快樂高興,你心情會受感染,很感動﹗

梁巔巔 said...

一個老土的開場白:"世界上成萬上億人,為甚麼偏偏你和他、我和你能夠相遇相識?更甚者,再進而做成深交好友。這不是緣份是甚麼?"

有哲學家曾把這緣份諒解為只是一隨機的偶然。你要嘛就相識到這個他,要嘛會結識到那個他。所以根本不用驚嘆緣份的神奇。若真是如此把緣份放大,那你上洗手間,站在你旁邊那位先生也跟你很有緣份了!

是嗎?

我認為緣份並不是那些哲學家所定義成以上的那樣。緣份是~ 有沒有試過初相識一個人便一見投緣,他明明並不是怎樣儀表出眾,却令你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與他談起來更有說不完的話題 (最少不會悶),相逢恨晚。但有些縱使他不是面目可憎,但與他相處只稍稍的一會,也會覺得厭悶之至,秒過如年。這,就是緣份了。

佛家說:"人與人彼此間的相遇都是緣份所致";"彼此別離亦是緣份安排"。緣來緣去,緣深緣淺,真的不用強去追求。是你的,始終都總會是你。相反,緣盡就真係甚麼都已沒有,再強留捉住只會重傷自己。

坐在飛機上的窗口位,你正遠望着似虛又實的彩雲。身邊那位與你素未謀面的朋友,他的手肘一不小心碰到了你,向你說了句真抱歉。然後他或許會問,你是那裏人?由此,話匣子打開。他和你都不會介意大家說些甚麼。因為這程飛機到達目的地之後,彼此會再相見的機會是幾百萬分之一。所以,你甚至會跟這個毫不相識的人說到你剛剛失戀了;而他會告訴你,你並不是最慘的一個。因為,他的太太最近才因意外死掉。。。。落機後,大家在入境大堂相視一笑,互祝前程後分道上路。自此忘掉了這次的偶遇。但,之後某年的某一夜,你的腦海也許會忽然想起那次飛機上的情境,不自覺地想着、想着。。。。細味起來。

若這是隨機的偶然,那也是值得一個人去捉住、回味。

我自己很信緣份這傢伙。它有時好可愛;有時又很討厭。它有時會逗得你如痴如醉;但有時却又會令到你傷心欲絕。它只喜歡靜靜的、俏俏地在你毫無會意下突然出現於你面前,給你驚喜。

有它,人生才會有顏色。才會好玩。

^^

"輕鬆過, 愉快過, 緊張過, 擔心過, 期待過, 戰戰兢兢過, 喜悅過, 憂心過, 沮喪過..."

這就是人生令人又愛又恨, 珍貴之處.

任何心情, 都是令我們更成熟的天意.

Anonymous said...

百感交雜就是這樣了.

我沒有嘗試過這樣,也沒有能耐要令人快樂而自己要隱藏什麼. 因為我怕煩,又怕倦,做人要自己常常快樂已不是易事,更何況要背負別人對快樂的期望?他/她要選擇不快樂,我又怎麼辦令他/她快樂?

我不是自私,而是我怕煩,也不想背上別人的責任.

mad dog said...

啤啤熊: 多謝.

LDD: 你這個可能是開blog以來收到最長的comment, 多謝你的細心及誠意分享. 我特意寫好(part two)文章, 回覆其他comments再慢慢讀你這篇回應的. 謝.

kajie: 或許我習慣了經常都笑臉迎人, 或許是性格吧. 苦著臉對著人, 未必常常有人可憐, 這個我十來歲時已學曉.

梁巔巔 said...

^~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112567161738320300.html

Mad Dog, 妳這篇令我哭.

Anonymous said...

LDD: 唔係呀化... ;)

梁巔巔 said...

剛剛不久前....

梁巔巔 said...

但鵝堅強

:D

Silence said...

在carrie的blog看到你的留言, 你以前也是讀YW?

Anonymous said...

LDD: :)

寧靜: ha,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