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02, 2007

當Baby Face男人變成一個佬頭

收到大學友人的生活照, 當中還有他們的兒子. 現居美國的友人, 女的沒有多變, 不肥不瘦, 多年如是, 已為人母的她亦沒有因歲月及照顧孩子而變形或老了, 男的卻從當年一個孩子臉又身材瘦削的廿歲小伙子變成一個佬頭, 真想問他們: "發生了什麼事?"

噢, 記得女友人入得廚房的, 所以想必天天都做飯, 男人才可以天天發福.

據聞男人工作頗順利, 又得上司欣賞, 公司更全數支付其MBA學費, 又幫他們辦美國居留等等. 或許事事順景時人也吃得多吧.

不過最明顯的原因, 相信是有了兒子. 綜觀認識的三字頭男性友人, 即使結了婚也未必立即忘記keep fit保持青春有型, 許多都仍然魅力四射, 越老越型. 但一旦成為父親, 真的大都變樣, 忽然變了四十歲的模樣, 嚇人一跳.

看了相片, 只簡單一個回覆及祝他們新年快樂. 想了想, 或許也要笑一笑他, 希望可以激勵一下他, 修修身, 打扮打扮!

16 comments:

aulina said...

屋企那位人家的爸爸很自豪地說自己有多型... 抵佢牙刷嘅...

Anonymous said...

my friend went back to aussie and got married, and i haven't seen him for about year or two. last year when he came back i couldn't recognize him. he was basically blown up - in all directions!!!!!!

but he looks really funny, he looks like bumped up 椰菜娃娃instead of 佬頭loh...

Anonymous said...

oh and my friend is actually younger (well, slightly) than i am... so he's <30!!!

mad dog said...

aulina: 咁好難得架, 抵佢地認叻.

lu: i thought u are in your 20s...

Anonymous said...

我某天偶然在電視看到一位自小已移民英國的舊相識就比較傷感。

認識他時,他在倫敦唸美術,駕一輛漂亮的小跑車。是神采飛揚、很吸引人的一個男孩。

但多年後的他,M字額,已娶妻有一子,在某中學教英語及美術。看到那些歲月在他身上展示的痕跡,加上得知他並沒有過著與別不同的生活竟教我感慨得很無語(也許是有點物傷其類吧,也就是說我們都老了﹏)。

mad dog said...

閒趣: 都係既, 不過的確有人可以越來越型, 越來越有味道, 無論男女都有可能, 所以最緊要唔好放棄自己, 幾時都要靚靚!
"得知他並沒有過著與別不同的生活"--> 或許最簡單平淡就是最好呢!

Anonymous said...

yes... late 20s ah. very late tim~~~

xiao zhu said...

一般黎講男人會比女人襟老D,好多男人到左三字頭先慢慢開始散發男人味,然後一路打後十幾年都會越睇越順眼、越來越型。女人就冇咁著數。

side track: The info you provided very informative & interesting. Thx! ^0^

mad dog said...

lu: i c. still young! :)

xiao zhu: u are welcome!

Anonymous said...

講得"arm"呀,咩時候都要keep到最好,唔好比自己有藉口,亦唔好比人有機會比人話。
但有時又會覺得好攰,特別係放假,又整呢樣果樣 - 去做facial/treatment/manicure,跟住約朋友行街睇戲食飯........

mad dog said...

bear: 咁先多姿多彩嘛!

Anonymous said...

你這樣說令我更不會生孩子了。

although我已start to increase weight 和秃頭.

mad dog said...

uncle ray: hahah! there are exceptions gei...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PLAN好今個WEEKEND節目啦﹗
去整頭,修甲,睇戲﹗買護膚品﹗仲有同家姐行街﹗
忙忙忙﹗哈哈:)

Anonymous said...

mad dog,他說過要回來投身教育事業的。旁人看他活得樸素,但他大概心裏豐足吧。

Keep住靚靚是終身事業啦:p,但當把一種又一種護膚品塗上面上時,偶爾會覺得自己荒謬可笑,早上把種種顏色在臉上左劃右抹時,又會想自己是否太貪靚呢。不過,說真的,自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那天,做事都會醒神D。呵呵,女人,矛盾的動物。

mad dog said...

啤啤熊: have a nice weekend lah!

閒趣: 對, 天天化妝整理一輪才上班, 有時都覺得有點累, 畢業歲月不留人, 有時看見四五十歲的女星, 自己也擔心他日變得越來越老不知怎算... 但世上真的沒有醜陋的女人, 只有懶惰的女人, 這個我也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