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04, 2007

隨寫

如果可以有一樣叮噹的法寶, 我一直都只想要隱形藥水. 喝了可以去做許多平日不可以做的事情, 哈, 去銀行拿錢? 哈哈, 不去也算傻吧! 另外我可以去跟蹤一些我想知道他/她私生活的人! :) 偷窺狂! hee hee...

*****

近日不但覺得自己一向了得的直覺十分準, 連預感也很準確.

*****

做了多年人, 無論有多少經驗, 有些東西/想法都無法改變:

  • 擁有的不去珍惜
  • 得不到的永遠美好

*****

那天在Page One看了一看"101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 那101件事情, 相信許多我這生也沒可能做到的了, 亦不想去做. 當中包括"做一天報紙頭版", 哈, 做得頭版, 唔方好野多過好野! 呢D留俾D名人好了.

*****

喜愛電影, 尤其是一個人跑上電影院或電影節. 或許因為喜歡它給我暫時脫離現實的空間. 喜歡看別人的故事, 當中或許找到自己及身邊人的影子, 經歷, 夢想.

*****

心情不好時, 真想把一些應該完結的東西/事情畫上一個句號.

*****

十多年前看過一個古靈精怪的中醫, 有些少異能的, 就是把脈及看病人手掌可以知道這人一些事情. 她說我造許多夢(睡覺時), 想太多, 又叫我要小心頭部. 當然還有我的心臟不十分好, 心跳太慢, 那時一分鐘只跳40多次, 天生異稟! :)

*****

星期三下班時遲了, 又塞車, 於是沒有去上芭蕾舞課, 跑了去shopping, 在Zara買了兩件衫, 在時代廣場九樓那間CD舖買了Marie Antoinette的OST(還有買了對headphones給母親), 這星期每晚都在聽, 很不錯啊. 是雙CD, 特別喜歡第一隻, 基本上聽了三四天都是第一隻, 主要是快歌, 第一首Hong Kong Garden一聽便想跳起勁舞來. 晚上戴著earphones, 我是會一個人在廳中跳勁舞的! 第二隻碟主要是慢歌, 比較反映皇后的心情. 聽完想再看多一次電影.

聽著這隻CD, 令我想起大學時期偶有的荒誕生活.

*****

兩星期後, 教會的弟兄結婚, 我的另一半被邀晚宴與另一好友弟兄做司儀, 他不是第一次當婚宴司儀了. 那天會有五名弟兄, 包括他們兩個司儀, 會扮演溫拿搞笑一番, 我問新郎哥, 我的另一半是否扮阿B(理應嘛!), 他說他是陳友, 因為他"陳"! 哈, 我們都很期待這一天, 有四五圍都是熟悉的弟兄姊妹, 又是一個大派對. 不要以為基督徒都是悶蛋或又呆又煩, 我認識的分分鐘比許多人更rock更癲呢!

*****

看了今屆香港藝術節的"1984", 是Tim Robbins的The Actors' Gang(演員同盟)的演出. 看畢, 覺得我沒有資格說什麼觀後感, 因為根本不懂說, 亦沒有看過原著. George Orwell的作品, 只讀過"Animal Farm", 是中三時英國文學課要讀的, 深奧得要命. "1984"題材嚴肅, 沒想到整個演出都是同一個set, 同一批演員(五六個), 同一服飾, 且對白多得很, 好像在看書一樣. 我買了$180的票, 中場休息前, 看到有人離去. 休息時, 聽到有觀眾說很悶, 睡著了. 中場休息後, 演出中仍有人提早離場. 不過到完場時觀眾又熱烈鼓掌. 相信喜歡看的人很喜歡, 不喜歡/不懂的人便覺得很悶. 我想我是後者.

後來和同事談起, 她也看了, 雖然她讀過原著, 都覺得intermission前的演出就像把整本書搬上去, 有點失望, 第二部份卻很不錯. 幸而也有人和我同感. 我喜歡視覺上豐富的演出, 這樣只著重對白的話劇, 可以把我悶死.

*****

我是個著重視覺感觀的人, 所以說到文字, 尤其是在這裡寫寫, 一向都會加入插圖, 因為我覺得只有像明報/信報/經濟日報等副刊上的作家的文字才可以不需任何插圖也吸引讀者慢慢去讀. 所以當我寫了一些大家未必看過的電影的影後感而仍有人會看完且留言, 實在覺得不可意義. 在此真要多謝大家的支持. 中學時我的中國語文一直普通, 中五會考時中文拿了個B, 大姊陪我回校取成績, 中文老師很疼愛我大姊(她可是個風頭躉), 對她說:"我怎也沒想過你妹妹中文可以有B!" 哼! A-Level我也有考中國語言文學的, 成績怎樣不想說了. 之後就是大學那幾年在海外寫信回家及給朋友會寫中文外, 往後都沒有怎麼寫過, 想不到多年後的今天, 天天都在網上寫中文, 還有人肯上來看!

*****

小學學習芭蕾舞時, 頭兩年是在小學附設的幼稚園部課室上課的(之後才到真正的芭蕾舞學校上課). 那時一芭蕾舞學校的老師每逢週末便來我校教授. 當年我念小五, 班中兩位好友都在學, 十分羨慕, 叫大姊幫我向父親要求批准學芭蕾舞.

那個年頭就是在細小的課室上課, 這個課室至今還在, 我幼稚園低及高班(PP1 & PP2)天天都是在那裡上課的啊! 上芭蕾舞課時, 就只有六個學生左右, 沒有扶把, 黑板邊就充當扶把, 下課前就站到課室後方更衣. 哪有像圖中的女孩那麼幸福. 當然暑假時學校休息, 我們便要到芭蕾舞學校位於跑馬地的舞室上課, 有barre有鏡子, 很威的!

*****

都說神連樹上的小鳥都眷顧, 又怎會不照顧我們呢? 看見衪醫治了患危疾的人又救了他的家人, 我們遇的小事祂又怎會置之不理?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bviously you have a very boring weekend... and write such a long blog.

And I am bored enough to read yours.

=p

lu said...

just came back from 1984. agreed with what you said. and it's very difficult!

and it's very depressing!!

i'm v grateful that we're not living in a world like that.

Anonymous said...

五師兄: hahahah! :)

lu: thanks! i thought i was just stupid...

xiao zhu said...

我好貪心,淨係隱形唔夠。細個時候好想好似"Bewitched" 咁識得法術,郁吓個鼻就變乜都得。

我覺得"1984" 本書的確係好艱澀,我冇睇套劇,但係都可以想像到。"Animal Farm" 好睇,但好sad。突然諗起另一本書,"Lord of the Flies",都是很 sad。

mad dog said...

xiao zhu: 另一個我想要既法寶係隨意門, 可以隨時周遊列國, 又可以唔洗長途跋涉四圍去.

aulina said...

我又係差不多瞓先過嚟,或者聽朝精神少少先再睇過... :) 今日都做咗好多家務下,仲睇咗幾套戲,想唔眼瞓都唔得... zzzzzz

梁巔巔 said...

"如果可以有一樣叮噹的法寶, 我一直都只想要隱形藥水."

我都係~

原因就多多妳一樣! Keee keee~

"近日不但覺得自己一向了得的直覺十分準, 連預感也很準確."

:O 可怕啊~~~~~

"當然還有我的心臟不十分好, 心跳太慢, 那時一分鐘只跳40多次, 天生異稟!"

跳得慢先好! 好多好 top 嘅運動員都係跳得好慢~

"我問新郎哥, 我的另一半是否扮阿B(理應嘛!), 他說他是陳友,"

呀哈哈哈哈哈~~~~ 呵呵呵!

呢一篇雜錦情懷不錯呀! ;)

imak said...

其多做夢, 想太多, 都是女性通病... 我則是血壓過低, 醫生反擔心我平時會常頭暈, 哈... 又無事喎!

mad dog said...

LDD: 但我個心跳得唔係太正常, 有skipped beats架, 可能有一日你唔再見我響度post文, 原來我已經返上天家啦... ;P
你個沙田一天點呀?

imak: 我血壓都偏低, 但唔擔心得咁多咯.

梁巔巔 said...

"你個沙田一天點呀?"

好遠! 真係好遠! 入到去沙田圍! 番屋企要1小時30分鐘!

..... 即係話, 我下星期日要早上6:30AM 出門口~ 因為8:00接新娘~

mad dog said...

沙田圍響邊處? 咁早, 真攞命, 個新郎要識做, 俾多少少利是! :) 我結左婚後堅決拒絕玥幫手做姊妹/開門利是遊戲, 只參與開心好多.

lu said...

lord of the flies... that was actually one of the class reading of my friend (she was in another class). she said the book was v disturbing, so i've never read it even though it was on our recommended reading list.

invisible potion... but i like 隨意門 a lot better!!! (typed this up after seeing your comment, mad dog!)no need to be late again, no need to run for the bus, no need to pay for $$$$ taxi, can travel any time i want to! yay! :P

Carrie said...

"Are not five sparrows sold for two pennies? Yet not one of them is forgotten by God. Indeed, the very hairs of your head are all numbered. Don't be afraid; you are worth more than many sparrows. "
I used to be so touched by this verse. Every time I read it I feel like crying. Now, I still feel like crying when I read this, but no longer for the same reason...

mad dog said...

lu: 隨意門又真係好吸引既, 不過想跟蹤人就唔係咁安全咯. 不過可以隨時鍾意就去巴黎食個飯咁囉! :)

carrie: "but no longer for the same reason... " why??? no longer have faith in Him?

Carrie said...

hmm...ya...sort of....

aulina said...

真係有睇,嗱,咪話我又馬後炮又扮失散,我中文會考都係B... 係冇A到嘅!因為:我只唸了8課課文便進去考了,很明顯那份卷給扯低了,由其他應用和作文科補上!HEEEEEE...

文學,我這麼膚淺的人較愛看數據(但我數學又不見得有多好),所以我是文不行理也不得的怪人,讀social science吹水就啱我喇!

Anonymous said...

carrie: i see.

aulina: 弊在個miss覺得我連B都應該攞唔到, 我諗佢打賭我頂多得個C囉, 幾衰呀.香港D田鴨教育唔啱我, 如果當年可以再早D過美國就好啦, 我去到成個人"sharp"醒唒. 你"只唸了8課課文便進去考了"都有B真係好掂, 我讀哂架, 都係得B咋, 相信係靠課文搭救作文D分囉!

昆布 said...

"做了多年人"
so interesting~

--kunbu

Anonymous said...

其實又未必關個制度事嘅,有時人到咗某個年紀心智會突然成熟的。這個我真的信十足。

香港填鴨有好處架,根基扎實囉,是但搵個認真唸完中五的,怎也能看報紙雜誌寫點商業書信知道parts of speech計掂幾條數那些基本,好像美國有不少拿了證書也不能正常拼寫的?

有位老死現在在那邊唸postgrad的教英語課程,同學仔連POS是什麼都不知道,都咪話唔驚!

mad dog said...

kunbu: oh suddenly can't type chinese here... that means having lived for so many years...

aulina: ai ya, guess i need to reboot this PC... can't type chinese now... "香港填鴨有好處架,根基扎實囉" it really depends. i see a lot of local grads, even post-grads, speak and write horrible english. it's different in the States, since almost everyone have access to college education, of course some universities are really not as good, but americans are more creative and initiative. we won't see any bill gates here.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有時間,1984你可以試下睇小說。

好得多。

在兩小時內交待人物社會背景角色太難,太多太多野在短時間內交代,我覺得編劇已經做得唔錯。呢個改編劇本己經好過DaVinciCode好多。

Anonymous said...

justin: 睇原著? 相信我未必有這個能耐... :) 揀看劇場版就是想藉視覺既表達去了解George Orwell既名著, 但真係好悶...